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賺過年財先破財!新北某香鋪囤3百公斤排炮「無合格標示」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3:38
香鋪老闆囤積超量爆竹煙火。(圖/TVBS)
香鋪老闆囤積超量爆竹煙火。(圖/TVBS)

農曆年就要到了,不少商家為了賺錢竟鋌而走險囤積超量爆竹煙火!新北市消防局年前執行爆竹清查專案,針對可疑地點、夜市、香鋪進行巡查,果然於蘆洲某店家內發現老闆囤積總重303.8公斤的爆竹煙火、火藥量超過75公斤,已超過管制量九倍!消防人員進一步搜查發現,其中還有不少均為未附加消防署合格認可標示的爆竹,若流入市面恐怕造成嚴重損害,當下全數查扣,最高也將開出30萬罰鍰。

昨(27)日下午,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鷺江分隊於轄內執行爆竹清查專案時,進入三民路某香鋪巡查,先是和老闆聊天詢問進貨狀況,之後取得同意進入後方倉庫查看。這時消防員發現,該香鋪倉庫設計相當隱密,甚至還建造不少隔間、像密室一樣,當下懷疑有問題仔細搜索,果然發現裡頭囤積超量爆竹煙火。

 

消防人員前往香鋪搜查。(圖/TVBS)

更多新聞:23歲車手面交騙百萬 見警狂奔遭「掃堂腿」絆倒摔個狗吃屎

經消防人員清查發現,香鋪倉庫囤放303.8公斤的爆竹、排炮,火藥量達75.642公斤),已超過管制量9.86倍,而這之中還有115.22公斤是未經檢驗、無消防署合格認可標示,一旦流入市面很可能造成無法預估損害,受高溫或不明原因發生爆炸、相當危險。

 
部分爆竹煙火還未有消防署合格標示。(圖/TVBS)

更多新聞:女子捷運對人吐口水 辯「喝醉忍不住」法官看這點不信

消防人員當下全數封箱查扣帶回,同時對該香鋪老闆開罰,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志德呼籲,民眾及業者勿心存僥倖囤放大量爆竹煙火,過年期間也不可違規施放,以維護公共安全、避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消防#過年#農曆年#爆竹#排炮#爆竹煙火#煙火#香鋪#囤積超量#火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2069

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