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墓旁有154公斤火藥 男為賺錢囤近千公斤煙火爆竹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2:17
倉庫內存放的爆竹煙火總重量達923公斤。(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昨(4)日接獲民眾檢舉,於鶯歌第三公墓旁一處倉庫疑似囤放大量爆竹煙火,隨即派員前往調查。當時屋主接到通知趕抵現場時,表示倉庫已承租給另名男子,對方表示是要用來放「娃娃機」,隨即聯繫他前來開門配合調查,殊不知門一打開,裡頭各式高空煙火、沖天炮都有,總重量達923公斤、火藥量約154公斤。消防人員當場全數取締查扣並依法開罰,新北市消防局更出動十多人前來搬運,這爆竹煙火數量更是近3年來最高!

男子租下公墓旁的倉庫囤積大量爆竹煙火。(圖/TVBS)

 
據屋主表示,先前該名男子和自己租下這處倉庫之後,自稱是要用來擺放一些娃娃機台,當時他並未起疑、也沒多想,直到昨(4)日接到消防局通知有人檢舉違規,才前來了解狀況。男子當時到場時,還先坦承「確實有存放一點點爆竹煙火」,殊不知門一打開,裡頭十多箱爆竹煙火,種類從高空的到沖天炮都有,消防人員全都看傻!

新北消防局前往取締查扣。(圖/TVBS)

更多新聞:妳很好騙!北市7旬婦去年遭詐團騙3百萬今又險上當匯56萬

經現場盤點確認,爆竹煙火總重量達923公斤、火藥量約154公斤,是新北市消防局近3年來查獲的最高數量,共出動十多人到場搬運清點,全數查扣沒收。據悉,該名男子疑似是想說年底跨年、春節要到了,囤積這些爆竹煙火到時候能拿去賣、大賺一筆,才會先租下公墓旁的倉庫存放,位置偏僻,以為不會被發現,殊不知仍遭檢舉,錢沒賺到先被罰。
 

此查扣量為近3年最高,也開出高額罰金。(圖/TVBS)

更多新聞:以「機」相許?國中男生想要iPhone 被男網友二度騙上床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男子此次囤積大量爆竹煙火,已違反爆竹煙火製造儲存販賣場所設置及安全管理辦法規定,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開單,最高可罰150萬元!另外也呼籲民眾,切勿私自囤積或販售管制量以上的爆竹煙火,若像這樣遭查獲,將面臨巨額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鶯歌#公墓#倉庫#爆竹煙火#高空煙火#沖天炮#違規囤積#新北消防#開罰#沒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7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