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男童「一吃水果」狂吐!慘罹罕病伴終身 嚴重恐致命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2:08
該名九歲男童一吃水果就狂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年僅9歲的男童亮亮,先前曾因吃水果狂嘔吐還出現反覆抽搐,隨後趕緊就醫治療,醫師稱男童因是癲癇導致抽搐發生。後詢問男童病史才發現,男童自小就無法吃水果,一查才發現確診罕見疾病,且會伴隨終身、無法根治。
 

男童自小就不能吃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大陸電視台頻道報導,一名福州9歲男孩亮亮一吃到水果就嘔吐,甚至還有反覆抽搐的情形發生,隨後家長趕緊帶他前往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兒科就診。醫師診斷亮亮是因癲癇導致抽搐現象的發生,後給予男孩抗發作藥物後就沒有發生,後續追問男童病史後才得知,亮亮自小就不能吃水果,同時還比同齡的孩子發育的晚,身形較矮小。
 
更多新聞:出國注意!泰國新冠病例週增五百例 韓國恐現雙疫大流行

醫師稱此罕病可能導致嚴重的致死性低血糖。(圖/翻攝微博@自九派新聞)

男童經過診斷後確診「遺傳性果糖不耐症」,為罕見的體染色體隱性遺傳性果糖代謝疾病,主要為在飲食中接觸到果糖、蔗糖或山梨醇後代謝混亂,而後出現了噁心、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等症狀。據亮亮父母稱,先前亮亮接觸到香蕉、鳳梨及荔枝時就有劇烈嘔吐症狀,短期而言恐會有嚴重致死性的低血糖,會突然病發、甚至危及生命。
 
 
更多新聞:冷天病毒遍地燒!醫曝「這病」殺傷力極強 更甚心肌梗塞 

此外,該病只要一發作可能會導致肝、腦及腎臟的損害,長期更會導致生長遲緩的現象發生,而該疾病為基因疾病,會伴隨患者終身且沒有辦法根治。所幸亮亮經過兒童內科、營養科等多學科協作治療,病情逐漸得到有效的控制,目前也已經順利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男童#罕見疾病#抽蓄#癲癇#嘔吐#水果#遺傳#遺傳性果糖不耐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16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