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廁所也要吃!孩童瘋「魔芋爽」 醫:小心高鈉


發佈時間:2023/12/04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8:53

除了蘿蔔刀玩具在小學生族群間蔚為風潮,近期還有個大陸零食「魔芋爽」也很夯,主要成分是蒟蒻,但大量添加物讓許多家長憂心不已,有國小老師直言,雖然禁止學生吃,但他們會偷偷躲進廁所吃。醫師就示警,孩童吃太多高鈉食物,有過動、學習力下降的潛在風險,也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對大人來說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記者劉育瑄:「撕開包裝紅通通油亮亮,這個東西是來自大陸的零食,叫魔芋爽,主要成分是蒟蒻加大量添加物,許多小孩很愛吃,但家長卻滿滿憂心。」

 

家長:「對我會擔心,因為我覺得它有很多化學的物質,不太適合小朋友吃。」

不過看看網路拍賣,魔芋爽一搜一大堆,超商也有放整盒,在貨架上販售,有的還擺在很顯眼的地方,就連美式賣場,也出現魔芋爽的蹤跡,貨多到堆成小山丘,一箱就有高達40包,許多會員擔心,對健康有不良影響,寫信要求下架。

不過美式賣場強調,販售的產品,都遵循台灣政府,相關法令和流程,似乎沒有下架的打算。
 

孩童:「我在一些店裡有看過,一點點辣都很怕。」

圖/TVBS

家長:「因為高鈉聽起來都不適合(吃),連大人都不適合了,小孩子應該也不適合。」

有國小老師還透露,因為添加物太多,覺得比蘿蔔刀更危險,禁止學生吃,結果他們竟然躲進廁所吃,看看包裝成分表。

抗氧化劑的第三丁基氫醌雖然常見,但營養師示警,長時間過量攝取有致癌風險,另外每份更有高達227毫克的鈉,如果以9到13歲的小孩來說,吃8包鈉攝取量就超標。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過量的鈉,會導致兒童的腎臟負擔過重,(長期吃魔芋爽)防腐劑也可能,有致癌的風險。」

臨床上也發現,吃重口味零食的孩童,有過動學習力下降,和情緒不穩定的潛在風險,對大人來說吃太多高鈉食物,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

 
圖/TVBS

其實根據食藥署統計,近2年從大陸進口的魔芋爽,就超過51萬公斤,小小一包風靡校園,吃下肚前可要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蘿蔔刀玩具#魔芋爽#輔導老師#添加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67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