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小學生瘋魔芋爽!營養價值0、成分阻發育 營養師籲:別讓吃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4:25
中國大陸零食魔芋爽在校園掀起流行。(圖/TVBS)

近期國小校園傳小學生愛上中國大陸的零食「魔芋爽」,因其中有過多添加物,讓國小老師很憂心;對此,營養師劉怡里向《TVBS新聞網》表示,真的不建議家長讓孩子吃「魔芋爽」,主要是其中高鈉、含色素、味精這些成分,不但營養價值是0,過量還可能阻礙孩子發育,建議家長盡量以三明治、茶葉蛋、牛奶豆漿、堅果、海苔等食物,讓孩子從中攝取營養,又能達到吃零食效果。

更多新聞:要價4千!南投度假山莊合菜「長這樣」 過來人笑曝:缺盤子

 

傳小學生也開始流行吃魔芋爽。(圖/TVBS)

「魔芋爽」主要成分是蒟蒻,再加上多種添加物,又辣又鹹的口感相當涮嘴,從中國大陸開始火紅,台灣也越來越多人把這當零食,就連國小生也傳出愛上魔芋爽;而劉怡里解釋,魔芋爽成分是蒟蒻,就是熱量很低、有飽足感,對孩子來說,是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且如果一直食用,恐影響正餐的進食量。

另外,魔芋爽許多添加物,主要添加物有色素、味精和高鈉,其中色素恐造成小孩專注力不集中,比較容易過敏;味精也容易出現過敏狀況,可能造成頭痛、疲勞,「而高鈉則更危險」,雖然魔芋爽只有小小一包,但孩子可能會一直吃,如鈉含量過量,可能就會影響孩子鈣質吸收,導致成長受阻。

 
「真的不建議孩子吃魔芋爽!」劉怡里直言,這種產品沒有營養價值,添加物又很多,對正在成長的孩子來說沒有幫助,還可能阻止發育,如孩子想要吃零食、點心,建議可用三明治、茶葉蛋、牛奶豆漿取代,零食則推薦堅果、低鹽海苔,讓正餐以外的攝取也能營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魔芋爽#校園#中國大陸#零食#營養價值#高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4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