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芋爽」是蒟蒻零食? 醫見成分表驚:完全不敢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6:38
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中》

隨著中國食品大舉入侵,中小學生之間開始流行起一款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其火紅程度甚至就連好市多也進口販售。但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卻指出,該零食雖名為「魔芋(蒟蒻的別名)」,但細看成分表便會發現,裡面完全沒有魔芋成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堆添加物,還是一款超高脂、超高鈉,且「極度不健康」的食品,讓他看了完全不敢吃。

香辣爽口的「魔芋爽」,在產品名上打著「素毛肚」,號稱能讓吃「五辛素」的民眾體驗吃麻辣毛肚的快感。但王介立醫師卻表示,自己直到查資料的當下才知道魔芋似乎是蒟蒻的別名,其主要成分為葡甘露聚醣(glucomannan)。但他卻接著說,自己對於「葡甘露聚醣」這個膳食纖維感到極度陌生,「平常唸營養的書也沒印象有唸過這個詞」。

 

更多新聞:5食物少碰!醫激推「12種護胃食物」 高麗菜、秋葵都上榜


王介立細看成分表及巨營養素熱量分布後,也得出結論,「總之,研究完的結果,就是知道這個食品應該是符合高度加工食品(ultra processed food)的定義,而且是超級遠離原型的食品。」他表示,該產品每100公克就有破千毫克的鈉,還是一款超高脂、超高鈉、略低碳水的食品,脂肪占熱量比為54%,碳水占熱量比為43%。

 
更多新聞:50歲男「放屁卡卡」!醫一照驚:大腸癌了 2種味道是前兆

對於許多人質疑,如此高添加的食品是否對人體有害?王介立則表示,「能上架就是能讓人吃,只是,能不能吃這種問題,通常就是要問施主你自己。沒有什麼是你不能吃的,基本上都是量的問題。當然,除了量以外,還有CP值的問題就是了。」


更多新聞:雜貨店不是「柑仔店」?他曝台語正確寫法 内行揭真實含義

他也直言,自己看完成分表後完全不會想吃,「極度不健康倒是其次,主因是我診所其實常收到病人送的各國甜點零食,我基本上都是來者不拒,但我發現只要是來自中國的零食,幾乎都不合我口味,鹹到爆,又沒特別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魔芋爽#加工食品#零食#點心#魔芋#蒟蒻#添加物#王介立#素毛肚#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29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