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依霖認罹憂鬱症:身心全麻掉 見病母「必須振作」淚吐心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8:54
謝依霖自揭罹患憂鬱症。(圖/翻攝自微博)

「Hold住姐」謝依霖2015年演出系列電影《小時代》,讓事業攀向巔峰,但隨後她卻無預警宣布婚訊,並短暫退出螢光幕前,專心在家相夫教子,直到今年才又重新回歸演藝圈。過去總是展現開朗面的她,帶給觀眾無數歡樂,然而日前她卻在節目中首度公開自己罹患憂鬱症,並坦言「我的身心靈都是麻掉的」,罕見在鏡頭前落淚。

謝依霖近日登上陸綜《來者何人》,在訪談中提到,某天因為家中電梯壞掉,無靈魂的從1樓爬到12樓,再從12樓走回一樓,就這樣來回了好幾趟,直到累了才停下,「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也沒有哭、也沒有難過,就是控制不了自己,身心靈全部都是麻掉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圖/翻攝自《思想聚焦》微博

圖/翻攝自《思想聚焦》微博

直到冷靜下來後,謝依霖突然想起媽媽罹患憂鬱症時,也曾發生過類似舉動,會沒來由的一直刷廁所、覺得廁所不乾淨,讓她驚覺不對勁,於是有了病識感。之後謝依霖開始正視自己的情緒問題,並積極接受治療,「我不能這樣,這個家不能再添一個病號了,必須有人振作起來。」

謝依霖談及媽媽,罕見在鏡頭前落淚。(圖/翻攝自《思想聚焦》微博)

 
事實上,過去謝依霖就曾提到,媽媽在她兒時便罹患嚴重憂鬱症,導致行為常常不受控制,當時她只能藉由「偷看她的日記」以防憾事發生。而在這次的訪談中,她也重提這段過往,不禁紅了眼眶。但過程中,謝依霖仍努力地擠出笑容,希望能藉由自己的親身經歷,讓更多人了解、重視憂鬱症,堅強的模樣令許多網友看了很心疼。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依霖#憂鬱症#情緒問題#Hold住姐#來者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180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