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孔粗大好困擾!醫指3大原因 「這保養品」只是暫時縮小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5:03
毛孔粗大問題困擾許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毛孔粗大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民眾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跟水煮蛋肌只隔著毛孔的距離?醫師指出,毛孔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可能因為油脂分泌過剩、疾病、老化等原因而粗大,而保養品中的毛孔收斂水,只有暫時效果,只要出門,粗大問題又會原形畢露。

毛孔無時無刻都在變化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毛孔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變化,毛孔會隨著身體的荷爾蒙分泌、季節天氣變化而改變,有些人會覺得經期後,毛孔變小、皮膚特別細緻,有些人則會因為天氣熱、氣溫變化,導致油脂分泌旺盛,讓毛孔變得粗大。

毛孔會隨著身體賀爾蒙分泌、季節天氣而出現變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毛孔粗大有3大原因

 
吳易儒表示,導致毛孔粗大的原因通常有3種:

1.毛孔油脂分泌過剩

通常油性肌膚的毛孔都較為粗大,因為油性肌的皮脂腺會分泌較多的油脂,而毛孔就是這些油脂的出口,若出油量大,毛孔自然也就比較大,這類型的患者,首先要解決的就是「減少出油」,可選用含有A醇或菸鹼醯胺的保養品,也可以選擇打肉毒減少出油,並搭配雷射治療。

2.疾病型毛孔粗大

有蠕形蟎蟲或疾病型的痘痘問題,也會造成毛孔長期發炎導致毛孔粗大,這類型的人請先去看醫生,先完成痘痘或蠕形蟎蟲的治療,接著採用雷射治療搭配控油的保養品。

疾病型痘痘問題,會導致毛孔發炎變得粗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3.老化型毛孔粗大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彈性也會降低,進而導致毛孔粗大,這類型的患者可以先採用電波或音波使皮膚緊實,讓毛孔周邊的結構變得堅固,再搭配A醇來保養。
 

毛孔收斂水只有暫時效果

有些民眾會使用毛孔收斂水等保養品來收縮毛孔,但吳易儒提醒,這些保養品只有暫時效果,因為毛孔收斂類型的保養品,都是依靠吸收油脂,讓毛孔有暫時縮小的感覺,可一旦出門,毛孔就又會原形畢露。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原文請見:喝茶後會睡不著、肚子脹?那是因為你喝錯了! 中醫教你喝這種茶養生又好睡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孔粗大#蟎蟲#痘痘#發炎#毛孔收斂水#吳易儒#毛孔#保養#卸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