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巾吸油超母湯!「1成分」污染食物又致癌 熟食千萬避免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1:04
紙巾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紙巾除了可以用在清潔之外,還能代替電鍋蒸布、吸附肉汁血水等用途,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使用紙巾來包裹食物、作為餐盒或墊子等用途,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導致健康出問題。
 
黃軒解釋,紙巾中的螢光增白劑,能吸收紫外光,然後釋放出可見光,是一種用於提升紙巾亮度的化學物質,添加之後能使紙巾看起來更白、更加明亮。而且螢光增白劑,並不會影響紙巾的收能力和柔軟度,所以被廣泛應用於紙巾製造業。

 
 
紙巾並不是用來直接接觸食物的材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每天都累!營養師授「打擊疲勞12招」 每日咖啡上限曝

可是黃軒就表示,使用紙巾墊食物的這個行為,對健康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因為紙巾並不是用來直接接觸食物的材料, 除了可能含有有害物質或細菌之外,化學物質或螢光增白劑也可能會被污染到食物上,長期下來可能對健康有害。
 
 
紙盒也可能含有螢光增白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冬天嘴饞又少動!快吃「高效代謝」6食物 最完美蔬菜也入榜

而螢光增白劑與食品的接觸,可能會對人體產生皮膚瘙癢、紅腫及過敏等症狀,甚至還有致癌的可能性。最後黃軒說到,為了保障食品安全,要免購買有使用螢光增白劑的紙盒、塑料袋等包材,尤其是又油又熱的熟食,更是要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醫師#黃軒#螢光增白劑#紙巾#過敏#食物#餐盒#致癌#吸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2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