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吃超過1雞蛋「膽固醇爆表」?醫破迷思:還顧心血管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1:42
許多人害怕吃蛋會有過多的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許多民眾為補充蛋白質,一天可以吃上好幾顆雞蛋,但有說法是吃太多蛋,會攝取過量「膽固醇」,不禁令人感到擔心。對此,醫師就破除迷思,1天吃超過1顆雞蛋,並不會影響膽固醇太多,其實雞蛋含有一種混合物,還能保護心血管。

江坤俊直指,一天吃超過1顆蛋,膽固醇會爆表,這個說法是錯的。(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頻道)

 
「阿嬤說一天只能吃1顆蛋,不然膽固醇會爆表,這是真的嗎?」江坤俊在TVBS「健康2.0」影片中科普,會有這種想法,是來於過去美國的一份飲食安全指南,當中寫道,「人類1天只能攝取300毫克膽固醇,但1顆雞蛋就有250克膽固醇」,所以1天只能吃1顆雞蛋。

更多新聞:台式早餐「人氣第一」是它! 吃貨盛讚:發展到極致

不過,該說法早在2015年就被推翻,江坤俊分享,後來研究得知,體內80%的膽固醇是人體自行製造,只有20%的膽固醇是來自食物,所以1天吃超過1顆雞蛋,其實不會影響膽固醇太多,且雞蛋裡面有「卵磷脂」,它可以保護心血管,所以適量吃蛋,是不會影響到體內膽固醇濃度及心血管的。

 
但江坤俊也直言,什麼東西都是適可而止,他更點名膽固醇過高的病患,雞蛋適量吃就好,「雞蛋也不是吃越多顆越好」。

更多新聞:他大推好市多浴巾「厚軟吸水」!意外掀戰:受不了拿去退

營養師圖解「一天能吃幾顆蛋」。(圖/翻攝自IG sabbilightkitchen)

那到底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先前營養師郭彥廷也曾建議,一顆雞蛋(約55g)含膽固醇212毫克、蛋白質7克。健康民眾可以把雞蛋當作每日蛋白質的攝取來源,併入豆魚蛋肉類食物的食用總量,建議食物多元攝取,不要單一吃肉、單一吃蛋,各種營養才攝取得到;至於高膽固醇血症的民眾則建議攝取1天1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白質#膽固醇#心血管#卵磷脂#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194

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