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心血管 結果共1,680筆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1天前
  • 挑對才治本!減肥吃10種食物比斷食健康 優質油脂護心血管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好油脂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好油脂食物。
    2024/03/17 14:26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驟降10度!平日1習慣「家中猝死」 營養師曝6招保暖

    才剛回暖,下週天氣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可能會跌破10度,預計全台又要再凍3天,面對到忽冷忽熱的天氣,如果沒做好保暖,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嚴重可能會猝死。營養師高敏敏針對「懸崖式降溫」提出6種飲食方法幫助身體產熱,以及6種保暖措施。
    2024/03/15 12:10
  • 30歲男高血壓!以為小毛病 竟腦出血「變植物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高血壓會遺傳嗎?高血壓要吃藥一輩子嗎?高血壓沒控制好會怎麼樣?醫師表示,其實高血壓也會遺傳,曾有位年輕人因為忽視高血壓問題,最後變成植物人。
    2024/03/11 15:47
  • 血壓高才吃藥?氣溫驟降恐腦中風 醫:嚴重腎臟病風險高11倍

    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高血壓患者是高風險族群,不過醫師指出,每十位高血壓的人,只有2位有真正的在控制血壓,一旦沒控制好,高血壓患者遇到冷風吹,就容易腦中風,甚至容易導致腎臟萎縮、硬化。
    2024/03/11 10:57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咖啡沖泡「1招」降心血管死亡率!研究:效果增四倍

    喝咖啡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儀式感,而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日前在臉書分享,根據一項對50萬人長期追蹤的研究發現,喝咖啡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研究還指出,若民眾在沖泡時多做「一件事」,就可以降低15%的死亡率,對於人體有益處。
    2024/03/05 15:58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更年期燥熱?醫警告心血管疾病大增80% 「4治療方式」改善

    到了更年期,女性會因為荷爾蒙變化,導致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其中燥熱難眠的情況更是讓不少女性苦不堪言。醫師提醒,如果這個情況沒有妥善處理,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4/03/03 10:13
  •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10常見症狀」曝 醫嘆:有時完全沒徵兆

    女星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在昨(1)日早晨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事實上,隨著近年氣候變化極端,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已成國人十大死因前2名。不過,儘管心肌梗塞共有胸悶、呼吸困難等10大常見症狀,但並非所有人都出現相關症狀,有些患者甚至可能無預警發病、搶救不及。
    2024/03/02 12:30
  • 早睡、睡太久恐早死? 醫:睡10小時死於中風風險增56%

    常聽到早睡對身體好,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最近有一項關於早睡的研究,反而是「睡得越早,會死得越早」,研究發現和正常在晚上10點到12點睡覺的人相比,早睡的人有較高死亡或重大心血管事件風險。黃軒也說,睡太長死於中風的危險也會增加56%。
    2024/03/01 10:37
  • 吃多「這兩類食物」心肌梗塞、心臟病風險大增 反式脂肪是健康地雷

    大家都很怕心血管疾病,像是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等,國外有研究指出,加工食品和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飲食當中,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增加23%,所以要維護動脈健康就得少吃這類食物,另外多運動、睡眠充足、還有壓力不要太大,都是保養血管的方法。
    2024/02/27 22:53
  • ICU一晚湧6病患!護理師苦勸「養成這習慣」:遠離中風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驟冷,一名護理師26日在臉書透露,近期加護病房已滿床,甚至一晚接收六名中風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病患。同時她也提到,許多病患在出現症狀時選擇等待,這可能導致病情惡化,嚴重還可能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4/02/27 08:55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致心肌梗塞、高血壓 而想睡好可避免「這東西」出現

    現代人很多都有睡不好的困擾,經過診斷以後,有些人是失眠症,有些則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而想要好好睡一覺,除了對症下藥、找出壓力源等等,其實睡覺的環境也要注意,有研究顯示,睡覺時戴眼罩不被光線刺激干擾到,可以改善注意力和早晨的清醒程度,而其實如果長時間失眠或睡不好,對身體危害很大,像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沒有治療的話,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還有失智症等等疾病。
    2024/02/26 22:57
  • 快訊/急凍!7縣市低溫特報 北北基恐持續探10度以下

    今(25)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逐漸下降,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日上午至明日基隆、臺北及新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2024/02/25 11:40
  • 輔導作業突「胸悶氣急」!4旬女驚患罕見心血管病 死亡率達7成

    2月2日,40歲的王女在輔導孩子作業時,突發胸口痛且喘氣急促,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後症狀有所緩解,但僅僅維持了半個小時,之後卻更不舒服了——全身大汗、持續胸悶氣緊,還伴隨著難以忍受的胸痛。趕緊到就近醫院急診科求助,初步診斷問題出在心血管,火速轉診至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
    2024/02/17 11:28
  • 防癌還護心!番茄「3大神奇功效」曝 2料理營養加倍

    最近市場常見大番茄蹤跡,只是大番茄不炒蛋、不煮蛋花湯,還可以做什麼番茄料理?番茄又有哪些營養好處?專家表示,番茄維生素C含量高,還富含茄紅素等營養,護心血管、防癌,甚至能夠提升睡眠品質!
    2024/02/16 15:26
  • 高血壓剋星!必吃6食物「增血管彈性」 3種水果榜上有名

    高血壓怎麼辦?怎麼血壓一直控制不好?該如何才能成功控制血壓?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想要穩定血壓,可以適量補充6種食物,不僅可以維持血管健康,還可以幫助血壓穩定,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
    2024/02/16 09:05
  • 心腦血管病友最怕發生「這件事」 醫:疏忽它悲劇恐發生

    每次氣溫急降,感冒發燒、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患者就會變多,尤其醫院急診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等血管疾病患者有上升趨勢,病情一定也會較嚴重,醫師表示天氣冷,就很容易發生急性心血管事件,更重要的是溫差的問題,當你可能睡在很溫暖的被窩裡,或是本來穿著很保暖的衣服,那突然暴露在冷空氣的時候,那這時候血壓上升,心血管收縮,就容易產生急性心血管事件。
    2024/02/15 22:54
  • 不是變老!臉上2部位「皺紋增多」快就醫 心血管疾病恐已上身

    近期天氣多變、氣溫忽高忽低,也讓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對此,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在節目中分享,心血管疾病其實可透過觀察「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做預防,假設額頭、耳垂位置的紋路增多,除了代表老化外,也與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有關,建議應提前就醫檢查。
    2024/02/15 19:40
  • 加拿大新創公司科技 自拍30秒就能測健康

    過年期間,吃多大魚大肉,也別忘了把關健康。隨著科技演進,市面上有越來越多,智慧科技,能隨時幫你監測身體上的數據,加拿大新創公司,就開發出一種自拍看健康的軟體,號稱只要拍攝30秒,就能識別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帶您了解,背後的運作原理。
    2024/02/13 10:21
  • 2024最佳飲食法出爐!專家授「吃法」外食族也能輕鬆遵循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每年針對Best Diet項目,從眾多飲食法中進行分析,從飲食對心臟健康程度、長期減重效果、飲食實施的難易度、食物營養全面性等來做評估。今年從多達30種飲食法分析,並公布最佳飲食排行與去年最佳飲食排行無太大差異,其中「地中海飲食法」再度蟬聯冠軍。
    2024/02/12 11:54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還會更冷!小年夜全台炸雨 「強烈冷氣團急凍5天」剩8度

    過年天氣不穩!今天(8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宜蘭及外島降雨最廣泛、持續,應注意中部以北及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並有路面結冰、霧淞發生的機率,山區活動務必留意安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僅14、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6至22度;其中金門有持續12度以下、連江縣有持續6度以下低溫的機率,請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和山坡地作物應嚴防寒害,心血管疾病者應注意保重身體,使用熱水器及瓦斯器具應注意通風安全。
    2024/02/08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