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中國大陸 結果共10,000筆

  • 10萬人僅4人有!嬰出生長「10公分尾巴」 醫曝罹患這罕病

    中國大陸一名嬰兒近日出生後,屁股後面長了1個不明組織,長約10公分,就像一條「小尾巴」,令醫生們目瞪口呆。醫生表示,孩子罹患的是「脊髓拴系症候群」(Tethered cord syndrome,TCS),這種疾病極為罕見,每10萬人可能只有4人罹患。
    1小時前
  • 19歲少年猝死!遺物驚車街車送「8個月賣血16次」 父含淚討公道

    中國大陸一名19歲趙姓少年突在家中猝死,死亡原因掀起爭議,父親整理遺物時發現,兒子生前被人頻繁送到血漿站賣血,8個月內抽採血槳多達16次,最短間隔時間僅12天,抽血次數多且距離時間短,被診斷出嚴重貧血,甚至出現造血功能障礙,父親認為血漿站應該對兒子的離世負起責任,不過該血漿站表示均符合國家規定,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中。
    2小時前
  • 王毅20日訪澳洲 邀請反AUKUS前總理會面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0日訪問澳洲坎培拉,此行除了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總理艾班尼斯會晤,更特別邀請與前澳洲總理吉亭(Paul Keating)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趟將跟澳洲外長黃英賢展開澳中之間的外交戰略關係對話,也會跟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會面,討論大陸是否要解除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另外引起當地媒體非常關注的就是,大陸外交部特邀澳洲前總理吉亭會面,因為吉亭是非常反對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人,也曾批評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糟的協議,且澳洲政府將國家利益跟美國掛勾,讓中國大陸政府經常感到不安,所以當地的媒體澳洲人報就形容,王毅此行跟吉亭會面,會對艾班尼斯政府而言是令人不快的干預。」
    3小時前
  • 神戶學院大學陸籍教授返中國後失蹤 日媒憂「遭中共拘押」

    日本神戶學院大學一名中國籍教授,2023年夏天暫時返回中國後失去音訊,與在日本的家人也斷聯。校方已要求中國領事館確認他的安危,但目前尚未收到回應。日媒指出,習近平指導部注重國安,陸續有長住日本的中國學者,返國後遭到拘押。
    4小時前
  • 國中生遭霸凌「臉被敲爛亡」 陸父咬牙看驗屍:比想像殘忍

    中國大陸河北省邯鄲市,一名13歲王姓國中生被3名同學霸凌後殺害,事後諸多殘忍細節曝光,包括受害者臉部被敲爛,被埋在菜園等。目前,孩子的驗屍已結束,父親表示,自己咬牙看完全程,「就是想知道孩子是怎麼死的。」代理律師也透露,孩子的傷勢比家屬想得更嚴重,不光是面部,頸部、背部也都有非常嚴重的、尖銳物體巨大衝擊導致的創口。
    6小時前
  • 陸女星直播疑「自洩露點照」!沉寂4天吐心聲 堅稱是油畫

    身材火辣的32歲中國大陸女星、主持人馬卉,日前在直播時分享手機照片,疑似自洩胸部露點照引發軒然;馬卉同日晚間向陸媒回應,那就是一張油畫,影片被惡意剪輯,記者追問是否有實體油畫?她沒有回答。露胸疑雲持續延燒,馬卉還遭直播平台永久禁播處分,今(18)日馬卉拍片再次聲明,整起事件就是一場烏龍,造成社會困惑願意接受批評,也為此致歉。
    20小時前
  • 碩士女「8年換31份工作」 失業啃老嗆母:害了我一生

    來自中國大陸的34歲女子李雙雙,雖然擁有碩士學歷,但她已換過31份工作,目前失業,她將所有的問題都歸咎於她的母親,認為她母親「毀了她的一生」,據了解李雙雙早已經罹患憂鬱症。
    20小時前
  • 大陸海警救起2台灣釣客! 國台辦:盡快安排返回金門

    針對中國大陸海警今天救起2名金門釣客,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晚說,福建海警救起2人後立即展開醫療救助和人道關懷,並派專人陪護。目前2人身體狀況正常,並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福建方面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
    22小時前
  • 爭選票!川普喊:中國電動車加稅百分百 北京關注選情

    美國大選進入拜登與川普這兩名老對手的決戰,北京當局雖然官方保持中立,官媒卻是嘲諷值拉滿,左批美國民主低效,右嘲兩黨惡鬥。中國網友則挖苦稱,這場選戰是「耄耋(音同帽蝶)對決」,也就是七老八十的老摳摳互打。兩人雖然不斷針鋒相對,但對中國的強硬姿態卻頗為一致,川普上周更點名中國電動車,強調只要選上,就會對繞道墨西哥進口美國的中國電動車,開徵百分之百關稅。在當前中國房地產熄火,必須仰賴電動車外銷拉抬經濟的情況下,川普這招可謂是打蛇打七寸,同時收割一大片美國民心。
    23小時前
  • 一碗麻辣燙拉動城市旅遊熱 天水觀光爆紅

    接下來四月大陸會有一個清明連假3天,是繼春節假期之後,再一波旅遊小高峰,旅行社假期預訂行程逐步上升中。最近,大陸又有一個新的城市爆紅,那就是甘肅天水,當地特色美食麻辣燙因為社交媒體的廣為流傳,相關影片播放量突破10億,吸引各地遊客要來嘗一嘗,拉動了當地旅遊。
    23小時前
  • 精品「瑞士卷」吸北京人搶排 黃牛炒至1條700台幣

    中國大陸統計局今(18)天公佈,前兩個月經濟數據,服務、零售的消費,皆微幅成長。而最近一款網紅甜點,號稱是「瑞士卷界的愛馬仕、勞斯萊斯」,在北京開了第一家店,一條瑞士卷要價近700台幣,仍舊吸引排隊人潮,黃牛代排更將價格炒到3倍價。
    23小時前
  • 抖音爆紅零食翻車!成份竟含「狗食原料」 攤販苦嗑滯銷品

    中國大陸抖音網紅零食「澱粉腸」近期爆出食安問題,陸媒調查踢爆,有不肖業者為降低成本,在「澱粉腸」中加入寵物飼料中添加「不建議人類食用」的雞、鴨骨泥。消息曝光後,陸社群出現不少販售「澱粉腸」攤販門可羅雀的場景,還有攤商直播時自己吃了10根來強調,自家販售的腸「沒有骨泥」。
    1天前
  • 陸國中生持刀瘋砍師!疑不爽晚下課 教室濺血「衝高樓墜亡」

    中國大陸近日「國中血案」頻傳,先有河北省國一少年遭同學霸凌、持鐵鍬毆打毀容致死,如今再有消息指出,河南省一名國中少年,疑似不滿老師拖延到下課時間,竟拿刀行兇後跳樓身亡,而當地警方並未回應是否屬實,僅透露在調查中。
    1天前
  • 抖音禁令延燒 美國前財長喊話:組團收購抖音

    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抖音要從字節跳動脫離,否則將受全美禁令,對此,川普時代的財政部長梅努欽,就喊話要組團收購抖音。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抖音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有一段時間,隨著全球化一去不回,區域分劃越來越明顯,各國的民粹跟保護主義在崛起,這是繼半導體,甚至電動車之後,尤其在人工智慧的壓力下,很難躲開的大陸跟美國之間劍拔駑張的事情,現在的問題就說誰是誰非,任何東西都有對跟錯,不過在現在地緣政治緊張的過程裡就很難說的清楚。」
    1天前
  • 傳習近平五月訪問法國 與馬克宏進行會晤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在五月期間訪問法國,出席中法慶祝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安排。TVBS駐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在2023年馬克宏成為疫情之後,第一位訪問中國大陸跟習近平見面的歐盟元首,再來就是今年二月份,大陸的外長王毅訪問法國跟馬克宏見面,當時就傳出要為高層訪問鋪路,根據彭博新聞指出,習近平可能在五月份訪問法國,出席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且馬可宏計畫在巴黎接待習近平,並將討論包含貿易爭端還有俄烏戰爭的問題。」
    1天前
  • 《中國新說唱》要求「全員尿檢」 陸網嘲:離譜但合理

    知名饒舌音樂節目《中國新說唱2024》即將推出,在中國引發高度關注,官方微博已陸續公布錄製現場側拍照。許多選手也在社群媒體分享參賽過程。不少人指出錄製前必須進行「尿檢」,使「中國新說唱2024全員尿檢」一詞進入熱搜,引發討論。有陸網友傻眼指出,雖然這個要求很離譜,但又有一絲合理。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1天前
  • 動作比蘋果還快!中國山寨版AirPods竟有觸控螢幕

    蘋果先前曾為無線耳機AirPods申請專利,主要是將AirPods的充電盒外側改為可觸控螢幕,不少人認為此專利將是下一代AirPods改版的重點,然而這項專利竟然被中國大陸的山寨版AirPods搶先實現了。
    1天前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1天前
  • 25歲美女音樂人驟逝!爆「農藥中毒」傳死訊 陸網不捨悼念

    中國大陸知名作家、同時也是音樂人的李瀟茗驚傳死訊,其家屬透過官方帳號證實,李瀟茗於日前不幸離世,死因是「蟲蟎腈10%懸浮液中毒」,突如其來的死訊令粉絲感到錯愕,在震驚之餘也紛紛湧入其社群平台、悼念這位才女的離世。
    2024/03/17 18:20
  • 周處除三害真實版!大陸破獲邪教組織 教主稱:靈魂培訓可治病

    中國大陸搭上電影《周處除三害》熱潮,宣布偵破一起「周處除三害真實版」的靈修組織詐騙案,教主鄧海鵬宣稱,參加靈魂培訓可以治病,廈門總部就是宇宙的中心,大陸公安調查,總計超過3600人受害,還有不少學員賣房舉債,就為了繳交高額的靈魂培訓費。
    2024/03/17 18:03
  • 冤也不能申?女在開封包公祠淚訴苦後突封廟 包公像整尊遭搬走

    一名女子於10日在河南開封的「包公祠」前痛哭的影片,在中國社群媒體瘋傳後引發熱議。該女子的行為引發模仿效應,導致更多人前往包公祠「申冤」。此現象引發中國網友的廣泛討論,甚至有網友擔心包公祠可能會被當局關閉。有網友今(17)日分享照片指出,包公祠突然因「內部施工維修」而暫停開放,不僅廟門被封住,傳包公像也被搬走。
    2024/03/17 17:35
  • 亡妻連3天入夢求救!開墳驚遺體失蹤 陸男爆「被偷去冥婚」

    常聽人言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少人都深信所做的夢都必有其寓意;中國大陸一名男子連續3天遇到「亡妻託夢」,頻頻向自己發出求救訊息,原以為只是自己過度思念對方,加上壓力太大所導致,嘗試服藥治療未果後,前往妻子墓地才得知真相。
    2024/03/17 17:23
  • 男相親35歲女變臉嫌「快停經了還娶妳」 大齡剩女尷尬待原地

    最近有位35歲的中國大陸女網友貼出一段影片,是關於自己到餐廳相親時,遭到29歲男方毫不留情嫌棄的故事。女子的心情彷彿被潑了盆冷水,忍不住把這段經歷發出來吐槽,也在網友間引起了廣泛的討論。
    2024/03/17 12:32
  • 您的餐點已下樓!外送員趕送餐沒看路 「下秒消失」畫面曝

    中國大陸浙江溫州一名外送員踩空事件引起熱烈的討論。據悉,一名外送員到3樓送餐時,當抵達後,因沒有看見前方有個大洞,竟一腳踩入,瞬間摔到2樓,造成腰脊嚴重受傷。目前外送員已完成了手術,正在醫院休養。
    2024/03/16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