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罹癌499吃到飽便當保母姊妹少女GPU冰冰Show結婚生子東成醬油大齡剩女
  • 搜尋:

    遶境 結果共1,779筆

  • 影音/相隔18年!香燈腳盼到「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

    3小時前
  • 配合「大甲媽遶境」!台鐵加開26列次 140班次加掛車廂

    台鐵公司今天宣布,配合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將加開5列次自強號、21列次區間(快)車,另加掛車廂140列次;其中加開的自強號,21日凌晨0時起開放訂票。
    5小時前
  • 睽違18年!白沙屯媽歡呼聲中駐駕鎮瀾宮 「三媽會」再度合體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今(18)日凌晨正式啟程,其最大特色為沒有固定路線,全由媽祖旨意前進,因此沒有人能預測9天8夜的行程會駐駕哪裡,而下午3時許,白沙屯媽祖抵達大甲鎮瀾宮,在一片歡呼聲中,衝進鎮瀾宮廣場,將駐駕一晚至隔天早上6時再度起駕,也是時隔18年形成極為罕見的「三媽會」(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消息一出,讓所有信徒相當興奮。
    23小時前
  • 搶拍白沙屯媽「天公爐當手機架」 網怒罵衰三年 命理師解釋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於今(18)日0時35分啟程,面對將近18萬信徒報名,拱天宮廟方也做足準備,多次宣導禁忌,避免參與者誤犯,破壞原本熱鬧氣氛。不過首日仍亂象頻傳,有民眾為了一睹媽祖風采,竟把神聖的天公爐當作手機架,讓不少人看了直搖頭,無言喊「有夠沒水準」。
    1天前
  • 18萬人啟程!白沙屯媽首日現「食物丟一地」 網眾怒:會有報應

    眾所矚目的白沙屯媽祖遶境已於今(18)日0時35分正式出發,本次共有將近18萬人報名,創下歷史新高,由於信徒眾多,不少人也擔憂糧食供應問題,只不過首日卻有人PO出食物滿地狼藉的照片,無奈直喊「這是在路邊看到糟蹋食物的嚴重情形」,貼文也迅速延燒,引起其他網友共憤。
    1天前
  • 綠白瘋白沙屯媽祖進香 總統、柯再親參香

    白沙屯媽祖進香即將起跑,總統蔡英文已經連三年來參加,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雖然今年不當香燈腳,也還是來參香,白沙屯媽祖進香儼然成為綠白政治人物爭相參與的宗教盛事,柯文哲直說,大甲媽還是很多人去,在台灣只要是媽祖遶境,就會很多人。
    1天前
  • 白沙屯媽進香估破25萬人創紀錄 專家提醒「自備乾糧」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遶境啟程在即,廟方與信徒也正積極整裝待發,準備迎戰9天8夜的緊密行程,今年報名人數高達17多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加上未報名者,民俗專家林茂賢則估計首日將吸引超過25萬人到場,龐大的人潮恐出現食物供應不足的問題,因此他也呼籲,民眾可自備簡單乾糧,將食物留給需要的人。
    2024/03/17 15:04
  • 白沙屯媽將啟程 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大咖們「與神同行」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18日凌晨出發進香,展開9天宗教之旅,今年近18萬人報名創新高。總統蔡英文17日下午3點先後參拜拱天宮及山邊媽祖,並未參與進香,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則在晚間8時參拜兩座媽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會到場。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三人都將赴白沙屯,但三人王不見王,行程安排上巧妙避開。
    2024/03/17 14:39
  • 行前必看!白沙屯媽祖進香倒數 新手2NG行為犯大忌

    每年三月都是全台瘋媽祖的日子,眾所矚目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將在明(18日)出發,據廟方統計,今年報名超過17萬人,相比去年多了6萬,創下歷史新高,而出發在即,廟方也叮嚀信徒們注意事項,以免屆時觸犯大忌,還造成危險意外。
    2024/03/17 11:44
  • 蘆洲宮廟遶境陣頭爆口角 警排解紛爭意外逮通緝犯

    新北市蘆洲區佑玄宮,昨(3)日舉行45週年南巡回駕平安遶境活動,傍晚5時許在蘆洲民族路422巷紅壇準備入廟時,2派陣頭因為先後順序而產生紛爭,現場警力立即介入隔開雙方,才未釀成更嚴重衝突。不料,警方事後抄登資料時,意外發現其中1個陣頭的38歲柯姓負責人竟是妨害公務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歸案。
    2024/03/04 09:46
  • 賊闖廟抱走百年神尊!廟方急尋憂延誤遶境

    屏東竹田一間宮廟供奉的百年神像,在遶境前夕被一名黑衣男闖入偷走,讓廟方相當著急,擔心會耽誤廟會行程,緊急公布監視器畫面,要大家幫忙揪出這名大膽竊賊,而員警調閱監視器,也鎖定了可疑車輛,希望能在遶境前,將失竊的神像找回來。
    2024/02/29 21:06
  • 3月瘋媽祖! 民俗專家警告:2類人不能躦轎腳

    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生日,民間流傳「3月瘋媽祖」習俗,不少民眾會趁媽祖遶境時「躦轎腳」,不過,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點名有兩類人不能亂躦,提醒要尊重信仰和保障自身安全。
    2024/02/26 09:20
  • 元宵遶境驚見假刑警!台東男穿警背心耍威風 真警當場拆穿

    台東市區昨(24)日舉辦元宵神明遶境祈福活動,不過卻有人驚見「假刑警」,一名朱姓男子明明不具有員警身分,卻穿著繡有「刑警」字樣的背心在繞境隊伍耍威風,當場被「真員警」拆穿識破,將朱男移請台東地檢署偵辦。
    2024/02/25 14:18
  • 元宵夜不平靜! 北港鬧區木屋被燒毀畫面曝

    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昨晚元宵平安遶境,神轎隊行經義民路時,附近巷弄木造空屋起火,火勢相當猛烈,監視器還原火警發生前,現場民眾多,很快發現起火並叫醒周圍住戶,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2024/02/25 13:43
  • 大甲媽遶境時間出爐!9天8夜長征 4/5深夜起駕

    台中大甲鎮瀾宮在今(24)日也就是元宵節按照慣例,擲筊確定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時程,今年遶境日期將在國曆4月5日晚間11點5分起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今年主題是「惜福」,呼籲信徒惜福取用食物。
    2024/02/24 19:57
  • 北投媽遶境變格鬥!不滿被陣頭噴辣椒水 3男持折疊刀猛刺濺血

    北投知名廟宇慈后宮昨(20)日晚間舉辦一年一度的「北投媽遶境祈福活動」,沒想到竟爆發衝突還衍生濺血意外!當時陣頭遶境到一半時,蔡姓男子和朋友不滿行經路線遭擋因而爆發口角,竟因此被隊伍中一名黑衣男噴灑辣椒水。蔡姓男子等人懷恨在心,於同日深夜發現陣頭在奇岩捷運站旁收拾物品,再次上前嗆聲,並拿出預藏的折疊刀朝無辜的陳姓男子手臂猛刺,導致他濺血受傷。
    2024/02/21 11:22
  • 遶境鞭炮綁電線點燃 消防分隊:釀災將開罰

    台中后里有宮廟舉辦廟會遶境活動,有信眾竟然在電線上懸掛鞭炮點燃,所幸沒有意外發生,雖然有危險疑慮,但消防分隊回應,目前沒有相關規範,如果有發生實質危害才會依法裁罰。
    2024/02/18 20:13
  • 佔路放煙火!屏東宮廟繞境「炮屑狂撒」惹民怨 警方出手了

    屏東縣崁頂鄉昨(15)日有宮廟遶境活動,疑似為了施放煙火,將整條道路擺滿鞭炮並將其點燃,一時間炮聲大響,有一名女機車騎士原本通過卻受阻,只好將機車暫停路邊,並將紙箱遮蔽在頭部,避免漫天的炮屑掉到自己身上。有民眾將畫面拍下上傳,警方事後檢視畫面,確認該廟會活動已明顯妨礙交通,依違反道交條例將處1200以上2400元以下罰緩。
    2024/02/16 13:42
  • 父去扛轎!男童牽毛小孩遶境中走丟 神奇赤柴停郵局等警察

    台中市新社區的九庄媽遶境活動是當地重要的習俗,總會吸引大批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與,本月13日、初四,50歲的鐘姓轎班帶著13歲的兒子,還有柴犬來湊熱鬧,沒想到孩子和柴犬在人群中走散,後續東勢分局警方協助找人,最後在郵局前發現停在那裡不走的柴犬,順利讓鐘男找回兒子和愛犬。
    2024/02/15 18:04
  • 清水祖師爺保佑!三峽婦參加神豬遶境突癱軟 警急送醫救命

    今(15)日是農曆正月初六,為清水祖師爺誕辰,新北市三峽區清水祖師廟前按照慣例舉行神豬祭典,現場湧進大批信眾,但祈福儀式過程中,有一名53歲的葉姓婦人身體不適,遶境開始沒多久後就癱軟倒地。三峽警方見狀,考輛人潮眾多,救護車也難以進入,第一時間駕駛警車鳴笛,盡速將婦人送往醫院搶救。
    2024/02/15 14:23
  • 影音/台南60女禮生創遶境紀錄 「火辣禮服」抗14°C低溫

    2024/01/29 14:44
  • 遶境火燒厝!鞭炮卡路邊民宅鐵窗狂炸 陣頭急爬上牆滅火

    高雄市小港區昨(28)日有廟會在街口進行遶境活動,卻因為燃燒的鞭炮不慎卡進了一旁民宅的鐵窗上,嚇得陣頭人員趕緊爬上鐵窗將鞭炮「摘下」,卻仍然引發了火警,一旁維持交通秩序的員警發現後,立即通報消防隊到場,消防局人車到達現場已由廟方人員與屋主自行撲滅,所幸無傷亡狀況。
    2024/01/29 12:20
  • 最香遶境!台南60名「仙女禮生」舉旗 一字排開破紀錄

    台南安平福城堂今(28)日前往屏東車城祖廟福安宮,舉辦開光啟靈回鑾遶境祈福大典,預計繞境至少需要耗時12個小時,而台南舞魅孃擔任舉旗禮生,首次集結高達60名身著寶藍色低胸禮服禮生,頂著低溫款步向前,帶領隊伍浩浩蕩蕩的行進,畫面超級吸睛。
    2024/01/28 15:35
  • 遶境口角衝突惹禍!陣頭深夜率眾持棒圍毆他

    屏東新園鄉發生有公廟深夜聚眾鬥毆,雙方陣頭因為日前遶境有口角,其中一方竟然在事後撂人持球棒登門毆打,把被害人打到受傷,警方透過監視器追人,帶回5名涉案人等,依照聚眾鬥毆、妨害自由等罪嫌送辦。
    2024/01/18 22:12
  • 遶境活動沒申請!「噪音+違停」 警連開10張罰單

    屏東長治一間宮廟12日晚間舉行遶境活動,結果沒有申請活動許可,沿街放炮噪音擾人,加上參與的信眾違規停車,造成附近住戶受不了檢舉,警方到場開出10張罰單,累積罰款金額達到16,800元。
    2024/01/13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