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哩路!大甲媽回鑾35萬人相隨 火車擠爆「只下不上」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7:4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信徒一早塞爆大甲車站。(圖/翻攝自臉書「大甲車站」)
信徒一早塞爆大甲車站。(圖/翻攝自臉書「大甲車站」)

大甲媽祖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進入尾聲,今(14)日回鑾,並預計深夜安座,而大甲火車站一早也湧現眾多人潮,就是要陪大甲媽一同走完最後一哩路,列車每節車廂幾乎都是滿滿信徒,尤其新烏日站到大甲路線更是擠到「只能下不能上」,廟方則預估,今日將至少有35萬人次進入鎮瀾宮。

大甲媽今日回鑾安座,引爆人潮。(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官方直播)

 
更多新聞:2024大甲媽祖遶境攻略》大甲媽路線行程表、GPS定位一次掌握

大甲媽今日回鑾安座,凌晨抵達清水區朝興宮駐駕,比預定行程晚7個多小時,隊伍信徒們也跟著鑾轎徒步相隨,或是透過火車沿新烏日火車站搭車往大甲方向前進,不過由於人潮眾多,大甲火車站擠滿香客,就連列車也是幾乎滿到上不了車,先行前往的民眾除了參觀各路神將,更找空檔享用各式各樣的攤商美食,預估鑾轎安座時間接近凌晨。

大甲分局公告交通管制路線。(圖/翻攝自臉書「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

更多新聞:大甲媽也來了!停駕秀傳醫院祈福彰化姊姊 白袍醫師迎接扛轎
 

而為了舒緩龐大的人群,避免交通大打結,大甲分局也公告,大甲區三民路以東、中山路一段以西、文武路以南、光明路以北,禁止汽、機車進入;大甲區經國路以東、中山路一段以西、育英路(中山路至雁門路段)、大甲街(雁門路至仁愛街路段)與新政路(仁愛街至經國路段)以南、經國路與中山路一段南端交叉路口以北禁止汽車進入。

此外,大甲分局也建議開車民眾,可將車停放美人山營區停車場、大甲體育場停車場及大甲火車站後方空地停車場,各有約500個、350個及80個汽車車位。另台中市政府今日也提供3班免費接駁車,方便民眾移動到場工商盛舉及返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遶境#回鑾#安座#火車#大甲火車站#人潮#大甲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0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