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皇受驚怎麼辦?專家教奴才「4招快速安撫」 出現3狀況別大意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5:58
飼主可用4招幫忙快速安撫貓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飼主可用4招幫忙快速安撫貓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地震讓不少貓咪受到驚嚇,甚至還有貓咪因驚嚇衝出大門而走失,至今仍有許多家貓未能找回。獸醫師指出,當貓咪受到驚嚇時,飼主可用4招幫忙快速安撫,若事後貓咪仍有異常,建議立刻就醫。

4招幫你快速安撫貓咪

 

獸醫師林子軒跟民眾分享,安撫貓咪情緒的4個小技巧,幫飼主們以備不時之需:

1.輕柔的古典樂
目前國外的動物行為學家開發的「貓音樂」,主要訴求就是讓貓咪的情緒愉悅、緩和。除了特定的「貓音樂」之外,您也可以讓貓咪聆聽豎琴演奏的音樂,因豎琴本身的波長與貓咪腦波相近,故也有相同緩和的效果。

 
2.互動遊戲
好的互動遊戲除了可以轉移貓咪的注意力及情緒外,更可以讓貓咪在遊戲過程中釋放一些讓情緒安定的費洛蒙,有助於減緩緊張、焦慮的情緒。

3.費洛蒙
當貓咪處於焦慮、恐懼的情緒時,使用費洛蒙會有顯著的效果。目前這些人工的費洛蒙多半可以在寵物店、部分動物醫院買到,若貓咪緊張,可以在貓咪所在的房間、毛毯、玩具上都噴一點費洛蒙,但切記不要直接將費洛蒙噴在貓咪身上。

4.陪伴
面對貓咪的情緒問題,其實最不可缺的就是主人的陪伴。可以多花一些時間陪伴貓咪,對貓咪輕聲說說話,或是輕輕按揉貓咪的臉頰、背部,這些動作都可以讓貓咪感到安心自在,切記不要急於讓貓咪開心而表現出誇張的聲音及動作。

若貓咪有異常 要立即就醫

林子軒提醒飼主,以上這些小技巧並不能替代醫療行為,若貓咪發生疾病及相關異常行為,如長時間喘氣、嘔吐、腹瀉等,就應該立即帶貓咪前往動物醫院就診,避免延誤病情。

◎ 資料來源/林子軒獸醫師
 

原文請見:貓咪驚嚇到怎麼辦?獸醫教你4招快速安撫貓咪情緒 有異常要立刻就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孩#貓咪#驚嚇#地震#安撫#林子軒#獸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60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