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頭「生吃」功效多!發芽還能吃 專家曝1招保存更久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蔡昀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0:41
小小一顆蒜頭其實有相當多的功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小小一顆蒜頭其實有相當多的功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小小一顆的蒜頭可不只是料理配角,其實還有大大的效果!蒜頭可以提高肝臟解毒功能還能殺菌,建議生吃最好。不過大蒜發芽還可以吃嗎?蒜頭變黑是壞掉嗎?蒜頭怎麼保存?蒜頭料理又要怎麼做?專家也給答案了。

大蒜功效抗菌、降血壓、防血栓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大蒜含有豐富的含硫胺基酸、大蒜素,可以抑制腸胃道壞菌、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血管硬化、防止血栓、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等效果。而大蒜中的硫化合物則有抗菌消炎功效,對幽門螺桿菌、真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

大蒜還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增加人體細胞吸收運用葡萄糖,達到降血糖、維持血糖穩定功效,相當適合糖尿病患食用。此外,大蒜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消除疲勞、修復免疫系統等,又被視為長壽養生聖品。

大蒜推薦吃法
 

王明勇推薦,一般人每天攝取量約3~5個拇指大小的大蒜已足夠,大約是2到5片蒜瓣分量,最方便的方法還從菜餚中攝取,腸胃允許的話,生吃大蒜還是最好的食用方式。

多用途蒜頭料理

王明勇也分享,糖醋大蒜作法,口味酸酸甜甜,很好吃,醬汁還可以運用在各種料理上面。建議準備新鮮蒜頭450克、水果醋500c.c.、冰糖或椰花糖半碗。大蒜不用先洗過,只要將蒂頭切一切,並剝開確認有無發霉即可,蒜頭皮也不用去除。

準備一壺水,將水煮開後,趁滾燙狀態直接淋在大蒜上,將大蒜整個淹沒,泡20~30秒後,將大蒜撈出,達到殺青、殺菌作用。接著將蒜頭放進玻璃罐中,倒入糖、醋,王明勇提醒,醋務必淹沒蒜頭,倒滿整個罐子,放置1個月後就完成了。

大蒜發芽還能吃嗎?

至於發芽蒜頭還可以吃嗎?農糧署曾表示,切開蒜頭後出現綠色現象,通常是裡面的蒜苗即將發苗,雖然風味稍減,但是仍可安心食用。雖然蒜苗無毒,但蒜頭發芽過程會消耗營養,導致蒜瓣萎縮乾癟,建議還是盡速把握食用時機。

蒜頭保存祕訣
 

買回家的蒜頭也千萬別直接放冰箱冷藏,因為冰箱冷藏溫度正好是蒜頭適合發芽的溫度。建議不頻繁使用者,可將整顆置於乾燥陰涼通風處,約可保存6個月。或是將蒜頭剝成瓣,置於玻璃容器內,可保存約1周。去皮後切碎,放在保鮮袋冷凍則可放1個月。

◎ 資料來源/農糧署.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

原文請見:蒜頭發芽可以吃嗎?大蒜變色是壞掉?大蒜功效超多!這樣保存能放6個月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蒜功效#蒜頭保存#大蒜變黑#大蒜#生吃蒜頭#王明勇#抗菌#降血壓#大蒜發芽#大蒜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6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