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惡魔湘瑩」驚爆長瘤住院動刀 醫示警這類女性要注意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23:50
湘瑩自改名王嫚萱後才重拾演藝事業不久,健康就亮紅燈。(圖/翻攝自王嫚萱臉書)
湘瑩自改名王嫚萱後才重拾演藝事業不久,健康就亮紅燈。(圖/翻攝自王嫚萱臉書)

女星王湘瑩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外貌亮眼、身材姣好星途備受看好,卻在2013年事業受創,在撐過低谷後,改名「王嫚萱」再出發,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沒想到在日前身體亮紅燈,因腎血管脂肪瘤栓塞而開刀,令外界關心。醫師提醒,腎血管脂肪瘤算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小於4公分就不需要特別處理。

更多新聞:徐乃麟自爆「罹惡疾」要動刀!醫示警嚴重下場 恐血栓要命

 

王嫚萱突然因腎血管脂肪瘤栓塞開刀

《小氣大財神》的「小惡魔」身分讓湘瑩走紅,後捲入計程車事件,現改名王嫚萱復出。(圖/翻攝自王嫚萱臉書)

41歲的女星王嫚萱在2022年撐過低谷後,近期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回歸螢光幕。沒想到日前突然因「腎血管脂肪瘤栓塞」,並安排開刀,目前已完成手術但仍在發燒,還痛到無法下床,讓她直呼:「雖然是小手術,但真的痛爆了!」最後,她也十分感謝外界關心。

 
更多新聞:Makiyo狂剷25kg肥肉!專家見「地獄減肥法」傻眼:恐腎衰竭

王嫚萱與「小天使」韋汝(圖右)。(圖/翻攝自王嫚萱臉書)

「腎臟血管肌肉脂肪瘤」是最常見的良性腎臟瘤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血液透析室主任林崇智曾表示,除了腎臟水泡,腎臟血管肌肉脂肪瘤算是最常見的良性腎臟腫瘤,這種腫瘤主要是由血管上皮組織、肌肉組織、脂肪組織組成而命名,一般群眾發生率約0.5%至2%,多數患者並無臨床症狀,發生年齡大約是40至50歲左右,其中約有7成患者為中年女性。

腎臟血管肌肉脂肪瘤 超過4公分需積極處理

林崇智指出,在臨床上小於4公分的腎臟血管肌肉脂肪瘤大多不需處理,只需要定期做影像學的追蹤即可,4公分以上則需較密集的追蹤,若是腫瘤變大,速度每年直徑增加大於0.5公分,就需要評估進一步治療,例如手術切除腎臟血管脂肪瘤,或透過腎動脈血管栓塞術治療,以預防腫瘤破裂出血造成腹腔感染。

腎臟瘤最愛「這種」中年女性

林崇智提醒,腎臟血管肌肉脂肪瘤臨床上大多無明顯症狀,也不會影響腎臟功能,但在少部分(特別是腫瘤大小大於4公分以上)可能合併後腹腔出血導致反覆後腰疼痛、血尿,甚至腫瘤或血腫壓迫正常腎臟組織,而造成腎功能異常等嚴重併發症,並可能危及性命,不可不慎。
 

另外,使用女性荷爾蒙補充的婦女,則須注意可能造成腎臟血管脂肪瘤變大,及增加腹內出血併發症的風險,雖然腎臟血管肌肉脂肪瘤屬於良性腫瘤,並不會危害生命或引起併發症,但是仍建議定期做腎臟超音波,追蹤大小和生長速度即可。

◎ 資料來源/林崇智醫師

原文請見:王嫚萱爆腎長腫瘤入院動手術!醫指出:「這種腎臟瘤」最愛中年女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嫚萱#腫瘤#湘瑩#小惡魔#小氣大財神#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1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