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帥展昭何家勁自爆「攝護腺肥大」 醫:9成可靠這招治!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3:12
有「最帥展昭」之稱的港星何家勁。(圖/翻攝自何家勁微博)
有「最帥展昭」之稱的港星何家勁。(圖/翻攝自何家勁微博)

有「最帥展昭」之稱的64歲香港男星何家勁,雖自2013年後淡出演藝圈,專心經營健康食品事業,但他的一舉一動仍很受到粉絲關注。最近他自爆「身體有些小毛病」,表示他進行健康檢查後,發現攝護腺有些肥大,另外還「有點肺氣泡」,他認為沒什麼大問題。不過醫師建議,攝護腺「有點肥大」時趕快用藥控制,未來可以少很多問題。

年過60歲 6成男性有攝護腺肥大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系副主任,同時也是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的陳煜表示,何家勁64歲,一般在統計上顯示,年過60歲的男性,約有6成會有攝護腺肥大的情況。但是因個人體質的關係,攝護腺有肥大的人,症狀輕重度不太一樣,有的人已經明顯肥大,但是並不影響排尿,有些人肥大狀況不太嚴重,但已經有明顯排尿困難。

更多新聞:高金素梅「視力模糊」急開刀! 眼科醫示警小心問題出在腦

陳煜說,攝護腺肥大是否要治療,要視是否有影響到生活品質。如果尿尿總是滴滴答答、尿不乾淨,建議一定要趕快治療,否則一直有殘尿、餘尿,可能會引發後續的膀胱結石,甚至腎功能也會受影響。
 

藥物治療有9成攝護腺肥大可改善

目前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有兩種不同作用,一種是可以放鬆尿道括約肌,幫助增加尿流量,另一種則是可以減小攝護腺的體積,降低攝護腺壓迫尿道的壓力,也能有效緩解男性排尿問題。

陳煜表示,攝護腺肥大通常採用藥物的保守治療,加上進行凱格爾等骨盆訓練,就能達到9成的治療效果,所以建議男性有排尿問題,趕快就醫治療,不必擔心一定要開刀,也能獲得良好控制。

不過有1成的患者,保守療法的效果不佳,因餘尿多引起腎功能降低,或經常血尿、常泌尿道感染,或是夜尿情況嚴重,已經影響健康和生活品質,就建議可以和醫師討論手術治療。陳煜說,目前健保給付的攝護腺刮除術是以電燒方式刮除,治療效果就很好,但是有出血較多的風險,也有一定的比例可能發生術後併發症,例如逆行性射精、影響性功能等,因此現在有新的治療方式。

新式攝護腺治療低侵入性、不影響性功能 自費20多萬起跳

目前攝護腺的雷射治療以綠光治療為主流,另外現在還有「攝護腺提拉術」,治療時是使用有如訂書機一樣的器械,把攝護腺往二側釘住,可使尿道立即暢通。以及「攝護腺水蒸氣治療」,利用高溫水蒸氣注入攝護腺,大約放7天,可讓攝護腺逐漸變小。另外還有攝護腺支架,能撐開攝護腺來改善排尿。

更多新聞:徐乃麟自爆「罹惡疾」要動刀!醫示警嚴重下場 恐血栓要命
 

陳煜說,這些新的治療方式好處是低侵入性、不出血、恢復快,而且也不會影響性功能,但是缺點是以雷射治療來說,通常是要自費16萬到20萬元,而低侵入性的攝護腺提拉和水蒸氣治療和支架治療,則都是要自費20多萬起跳。建議男性發現攝護腺肥大時就要趕快保養,避免愈來愈嚴重必須手術治療。

◎ 諮詢專家/陳煜醫師

原文請見:64歲「最帥展昭」何家勁自曝攝護腺肥大 醫:小心夜尿、結石、腎功能受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何家勁#攝護腺#近況#展昭#包青天#藥物治療#手術#泌尿科#陳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282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