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到驚醒!「維生素C」降低痛風機率 1水果含量超高快速補充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1:59
痛風最常見的症狀是關節受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痛風最常見的症狀是關節受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痛風最常見的症狀是關節受累,尤其是大腳趾。痛風的發作通常在夜間突然開始,疼痛程度極高,有時可能會導致患者從睡夢中驚醒。如何降低痛風發作?痛風吃什麼最好?根據近年國內外文獻資料,分析出維生素C對降低痛風風險有幫助。

預防痛風營養素:維生素C功效、食物、攝取量

 

維生素C功效是參與身體免疫細胞、抗氧化作用,以及能量代謝與神經功能。《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刊登一項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試驗,讓受試者隨機服用維生素C(500毫克/天)和維生素E(每隔一天400IU)。

在該研究中,隨機分配的14,641名男性醫師中,平均年齡為64±9歲;1%是黑人,6.5%在隨機分組前患有痛風。結果發現,在接受維生素C治療的患者中,追蹤期間新發痛風的發生率為每1000人年8.0例,而服用安慰劑的患者為每1000人年9.1例;維生素C分配使新發痛風診斷減少了12%。

相關食物
 

蔬菜類:糯米椒、紅辣椒、紅甜椒、青椒、黃甜椒、紫色花椰菜、油菜心、荷蘭豆菜心、美國空心菜、甘藍芽、豌豆苗、青花菜、花椰菜。
水果類:紅心芭樂、珍珠芭樂、釋迦、龍眼、台灣土棗、金黃奇異果、木瓜、甜柿、香吉士、草莓、荔枝。

建議每日攝取量
100~140mg。

Tip:紅心芭樂防痛風!芭樂軟硬怎麼挑?

芭樂維生素C含量可說是水果中的冠軍,紅心芭樂與一般白色芭樂有什麼差別?農糧署說明,紅心芭樂只是多了胡蘿蔔素與茄紅素,其他營養沒什麼差別,都是熱量低、糖分低、碳水化合物低的水果,且維生素C與膳食纖維高。

至於芭樂的挑選方法,農糧署說,要挑果實大小適中,果形不要過長,表皮翠綠有光澤,顏色均勻的,且拿起來有重量感。若喜歡吃脆的,就選較綠較硬的,喜歡吃軟的就挑比較黃熟的。

◎ 資料來源/NutriCore功能營養團隊農糧署
 

原文請見:對抗痛風飲食怎麼吃?維生素C防痛風發作 1超級水果補C第一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痛風#對抗痛風吃什麼#痛風飲食#痛風維生素#維生素C#紅心芭樂#圖解食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18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