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10大音樂祭!「大港開唱」最夯 超熱血必去一次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蔡昀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5:45
每年台灣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音樂祭,吸引眾多樂迷朝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台灣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音樂祭,吸引眾多樂迷朝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音樂祭」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全台十大熱門音樂祭排行。

每年台灣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音樂祭,匯聚國際與本土的音樂人才,吸引眾多樂迷朝聖。而究竟哪個音樂祭最受矚目呢?我們本次便針對「音樂祭」進行觀測,快來看看網友討論度最高的音樂祭在哪裡!

 

「大港開唱」豪華演出陣容引熱議 「浪人祭」舞台與動線規劃受好評

Top10全台熱門音樂祭,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一年網友針對「音樂祭」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每年在高雄舉辦的「大港開唱」受到最多關注。大港開唱是台灣指標性的大型音樂祭,通常會在3月底舉辦,邀請國內外的知名藝人與樂團共同演出,今年更是因為豪華陣容引起熱議,如「光看草東和閃靈就超值,大象體操feat壞特也超夢幻」、「大港我愛你!請到JABBERLOOP和滿島光也太驚喜」、「有極限荷爾蒙和亞細亞功夫世代真的瘋掉,大港今年陣容好頂」等。不過,在節目時間表公布後,許多樂迷都對日本初戀女神「滿島光」與知名樂團「草東沒有派對」演出時間撞檔感到困擾,失望說道「也太崩潰,草東和滿島光撞在一起怎麼選」、「草東和滿島光可以不要強蹦嗎」,遺憾無法同時觀賞到兩個熱門表演。

而重視環境永續的「浪人祭」巧妙結合了音樂與淨灘活動,將舞台設置在台南安平觀夕平台旁的大草皮上,讓樂迷可以在被音樂圍繞的同時,還能感受到海風吹拂,享受獨特的海濱音樂體驗。許多網友都滿意表示「浪人祭真的榮登我台灣音樂祭的第一名,可以吹著海風跟著音樂搖擺很舒服」、「很愛浪人祭總是很chill的感覺,大家微醺跟音樂搖擺跳舞超爽的」。另外,浪人祭的動線與舞台設計同樣備受好評,不少樂迷紛紛稱讚「動線很簡單友善,驗票流程也很快速就可以入場」、「同場地雙舞台的設置超棒,每場結束隔壁都會順暢銜接不冷場」等,但也提醒民眾由於場地鄰近海灘,現場沙塵可能較多,可以攜帶毛巾與口罩多加防範。

 
自2006年起舉辦的「簡單生活節」則秉持著「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的理念,透過風格多元的音樂舞台和創意市集,與樂迷共創生活的多樣風貌。不少參加過的網友都對簡單生活節的豐富活動讚譽有加,表示「同時段會有兩個風格迥異的舞台供人選擇,也可以跟著華語金曲快樂跳舞」、「在這裡絕對能找到事情做,市集攤販種類多到可以按摩、算命、喝酒、玩遊戲」等,認為簡單生活節的活動安排相當充實。不過由於去年舉辦的場地較小,也有網友提到「要提早進場搶前排才能有很嗨的感覺」、「希望主辦方能控管野餐墊佔位的情況」等,期待未來能有更佳的觀賞體驗。

你最喜歡哪個音樂祭呢?如果你也對音樂很感興趣,不妨參考上述網友的討論內容,親自到音樂祭現場一睹演出者的舞台魅力、感受音樂愛好者齊聚一堂的熱血與震撼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3/01-2024/03/1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音樂祭#大港開唱#浪人祭#樂迷#表演#舞台#網友討論#簡單生活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8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