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落腳龍潭告吹「現只能種茶」 地主崩潰:只想多拿補償金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1: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昔日抗議台積電進駐龍潭科學園區的當地地主,傳出有人相當後悔。(圖/TVBS資料照片)
昔日抗議台積電進駐龍潭科學園區的當地地主,傳出有人相當後悔。(圖/TVBS資料照片)

台積電前年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原先外界樂觀其成,怎料遭到部分在地居民強烈反對,甚至組成「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抗議,因此去年10月17日,台積電宣布喊卡。時隔半年,有臉書社團透露,當初不支持的地主如今悔不當初。

台積電龍潭擴建計畫生變。(圖/TVBS資料照片)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台積電來了!張淑芬率團賑災 嘆:每次都是救災「從沒玩過」

為因應台積電擴廠需求,行政院2022年核定「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大土地徵收計畫」,將徵收158.59公頃土地,用作半導體廠未來新建廠房需求,其中88%為私人土地,因此龍潭當地居民透過自救會,阻止龍科擴大土地徵收,其自救會代表張貴有強調「這個開發擴建計畫案,不只是掠奪我們的財產跟土地,其實是要拔掉我們的根,呼籲竹科的長官,包含國科會的長官,甚至在上面行政院的長官們,能夠體諒審慎去評估,撤回龍潭科學園區擴建計畫案。」

臉書粉專也有地主坦露心聲。(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壢人」)

更多新聞:台積電公布下屆董事候選名單 前行政院長林全、美商務部諮詢顧問入列
 

經過幾次抗議陳情,台積電評估後也宣布放棄進駐龍潭科學園區,改於高雄興建2奈米廠,以及嘉義縣建高階封裝廠。近日臉書社團「我是中壢人」則發文表示,有反對地主相當後悔,當初如意算盤打著「以為台積電很有錢,可以多給點補償金,沒想到抗議之後竟然就直接不來,現在這塊土地只能拿來種茶」。

網友見狀也紛紛笑著安慰地主,直言「種茶也是不錯啊」、「維持土地原始面貌,很棒」、「完全是自已龍潭朋友家的最後的心聲」、「種茶也很好」、「綠地不錯啊,不破壞環保」、「種茶好啊!嘉義人謝謝龍潭地主」、「得償所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地主#種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079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