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輝達東成醬油古法釀造台南市政府國道警白沙屯媽進香漲價色情片朱宗軻香燈腳
  • 搜尋:

    糖尿病 結果共1,927筆

  • 頭暈要注意!熟男突昏迷病危「血糖超標15倍」 6警訊快就醫

    時常頭暈是工作壓力大嗎?小心可能是糖尿病警訊!一名中年男性近期常感到頭暈、口渴、體重下降,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反應不以為意,不料日前昏迷被送至急診就醫,一檢查血糖竟超標15倍,被診斷為糖尿病,在加護病房連續注射胰島素後,血糖才控制下來脫離險境。
    4小時前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早餐店會吃出糖尿病?醫警告「4餐點」少碰 這口味吐司熱量爆炸

    早餐吃什麼才健康?台灣的早餐店密集度高,能選擇的餐點也很多元,但想健康吃早餐,就要把握幾個大原則:多吃蛋、肉、好的蛋白質,避開澱粉、炸物、高油脂類食物等,醫師推薦4種健康早餐,還有4種地雷早餐要避開,尤其是要注意這種食物,吃多恐有糖尿病風險。
    2024/03/16 09:48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 減重藥缺貨!藥廠熱推廣告「吃藥不是為了像明星一樣瘦」

    減肥藥現在成了塑身市場的主要趨勢,領頭的兩大藥廠──美國禮來和丹麥的諾和諾德,市值都已經超越特斯拉。不過,坊間搶購熱潮一款去年底才核准的減肥藥Zepbound,讓許多本身患有肥胖疾病、真正有迫切需要的民眾反而買不到;而且醫師擔心,這款藥物刺激身體產生胰島素造成食慾下降,只適合患有二型糖尿病或肥胖的人使用。禮來藥廠週末推出一支廣告,搭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熱潮,呼籲一般民眾別只是為了擁有大明星們的纖細身材而服藥,這類減重藥物應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2024/03/12 19:57
  • 泡澡多久最合適?醫示警1關鍵 5類人「最好別泡」恐潰爛

    隨著氣溫變化,泡澡成了不少人迎接低溫的方法。但根據中醫理論,適度泡澡到額頭冒汗可驅除寒濕邪氣,但過量流汗可能導致體質虛弱。另外,泡藥浴有益血液循環,但長時間浸泡恐對皮膚有害。
    2024/03/12 14:11
  • 30歲男高血壓!以為小毛病 竟腦出血「變植物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高血壓會遺傳嗎?高血壓要吃藥一輩子嗎?高血壓沒控制好會怎麼樣?醫師表示,其實高血壓也會遺傳,曾有位年輕人因為忽視高血壓問題,最後變成植物人。
    2024/03/11 15:47
  • 青光眼年輕化!惡化雙眼失明 「6大併發症狀」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青光眼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青光眼症狀排行。
    2024/03/09 10:53
  • 氣到失明!陸男與妻大吵「眼前全黑」 醫看完驚喊:眼底都是血

    人們常說生氣有礙身體健康,但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就有一名宋姓男子(化姓),日前因為一件小事與老婆吵架,結果竟突然「雙眼失明」,嚇得趕緊掛急診求助。醫師檢查後才得知,宋男患有糖尿病,卻因為連日沒有服藥的關係,導致血糖、血壓起伏過大,連帶讓視網膜血管破裂。所幸宋男在經過緊急搶救後,視力已無大礙。
    2024/03/07 16:22
  • 一堆人忽略!1常喝手搖飲咖啡因含量「直逼咖啡」 當心喝到心悸

    台灣堪稱「手搖飲王國」,飲料店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對許多人來說若能來上一杯,便是一天中的小確幸,但含糖手搖飲喝多了,不僅會造成肥胖、糖尿病等危害健康,醫師指出,部分飲料中含有的咖啡因經常被忽略,其中「1常喝飲料」咖啡因含量直逼咖啡,攝取過多會造成心悸、焦慮等,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2024/03/07 14:37
  • 寶特瓶也可重訓!2招防「肌少症」 1吃法速補蛋白質

    隨著台灣社會快速老化,糖尿病患者數量逐年攀升,許多人在控制血糖的同時,卻發現自己越來越虛弱。醫師表示,有可能是糖尿病的隱形殺手「肌少症」惹禍,建議民眾以2招避免肌少症發生。
    2024/03/06 15:16
  • 中風男不愛包尿布遭強插尿管 醫雲端看診害生殖器壞死切除

    高雄一名洪姓男子2017年時,因中風住進三民區某護理之家,不過他不喜歡包尿布,都拿飲料罐當尿壺排尿,造成醫護人員困擾,沒想到該護理之家的蕭姓院長竟指示「強插尿管」,最終導致洪男生殖器感染、壞死切除,事後家屬憤而提告,蕭男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8月,並判賠80萬元。
    2024/03/06 12:09
  • 罹病風險大增!急診室「6嚴重急症」一堆 醫示警:5症狀中3當心

    要想有健康的身體,除了須養成良好日常飲食、運動、生活作息外,也應時刻關注身體狀況,定期量測腰圍、血壓,以及做健康檢查,對照數值是否符合標準,倘若符合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罹患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等嚴重急症風險就會增加。
    2024/03/06 11:51
  • 5歲↓兒童最適合的3種飲料!果汁別碰 「這款」恐致糖尿病

    5歲以下的幼童日常生活中,除了水之外究竟有什麼飲料能喝?相信是不少父母心中的疑問。兒科醫師傑登表示,孩子在幼兒階段接觸到的食物,會影響他一生的口味偏好,他有推薦3款最適合5歲以下兒童喝的飲品,同時示警果汁還是盡量別碰。
    2024/03/05 14:27
  • 孕媽注意!6人中1人有妊娠糖尿病 胎兒恐肩難產、黃疸

    懷孕期間,孕婦過高的血糖會通過胎盤而影響到胎兒,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肩難產、新生兒低血糖、黃疸等風險;對孕婦而言,則會增加剖腹產率,提高產後發生典型糖尿病風險。根據國健署統計,孕婦懷孕在第24-28週接受糖尿病篩檢,初步發現異常率有17.2%,營養師提醒婦體重應依懷孕前體重做適當調整,以增加10-14公斤最好,也提供5招控制血糖方法。
    2024/03/05 10:00
  • 六都誰最胖!台中超車全糖市 過重肥胖率奪冠

    你知道六都中,哪個縣市的市民過重和肥胖率最高嗎?答案是台中市,體育署去年做的運動現況調查,台中市民過重與肥胖率已經逼近4成3,打敗台南市居六都之冠,其中有發現台中市民規律運動比例偏低,只有3成2。
    2024/03/04 14:55
  •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時間吃早餐」可避免罹患糖尿病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因此在台灣的大街小巷裡,民眾一定都能看到早餐店的身影,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早一點吃早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能避免罹患糖尿病。
    2024/03/04 10:16
  • 菜瓜布都難刷掉!女童脖子突長黑垢 「狂飲這杯」揪病灶

    健康問題往往與我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兒科醫師王韋力日前就曾遇到一名母親陪同女童就醫,該位母親表示,女兒的脖子後方有困擾她許久的黑色汙垢,即便使用各種方法,包括搓揉到破皮,這些黑垢都無法清除。醫師驚覺女童除了脖子外,連腋下都有粗黑色皮膚,最後發現該症狀與其飲食習慣極其相關。
    2024/03/04 10:14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病況易更嚴重!糖友預防生病「5關鍵」 感染主因別輕忽

    春節連假、元宵節結束之後,由於許多人都會跟親朋好友群聚,所以也造成了不少的流感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友,會因為免疫力較差,很容易感染病菌,再加上防禦能力沒那麼好,受到病菌感染時,病況通常會比一般人嚴重,或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會康復。
    2024/03/02 11:12
  • 毛巾擰不乾打不開瓶蓋恐罹「這疾病」!醫:跌倒風險增

    您聽過力弱症嗎?顧名思義就是外觀看起來是夠的,但它的質是代表單位面積,而肌肉的單位面積,所發出來的能量是不夠的,因此叫做力弱症,研究顯示平均每年有62%的老年人,會從肌肉健全狀態,發展為力弱症。醫師提醒預防力弱症或者肌少症的產生,日常生活必須維持適當的運動,才可維持肌肉的質量與強度。
    2024/03/01 23:29
  • 吃太多調理包、含糖飲恐早死 「超加工食品」藏32種健康風險

    您是否愛吃調理包、含糖飲料等「超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s,UPF)?最新研究發現,這些食品高鹽份、糖份、熱量、低纖維、維生素,大量攝取恐增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憂鬱症、癌症等32種健康風險,甚至可能導致過早死亡。
    2024/02/29 12:14
  • 脖子黑洗不掉!黑色棘皮症「5徵兆」恐罹癌 3生活方式改善

    脖子後側、手肘有黑黑髒髒的感覺,這種黑色素沉澱是什麼,有什麼問題嗎?醫師提醒,這有可能是黑色棘皮症,是糖尿病的前兆之一。
    2024/02/26 11:57
  • 獨/沒見奶奶最後一面成遺憾 李千娜夢中驚見「這一幕」淚崩

    從《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出身,拿過金馬獎、金鐘獎的李千娜,推出全新台語專輯《關·與妳》,其中一首〈阿娜ㄟ〉是她當孫女的角色,寫給最愛的奶奶,歌曲裡頭放了一段奶奶生前留下來,唱歌仔戲的音檔,聲音一出來會令人動容兼雞皮疙瘩,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奶奶就像媽媽一樣教育,她自己很喜歡唱歌,但卻無法傳承奶奶的歌仔戲,所以想幫她發聲,想到奶奶臨終前無法見到最後一面,至今仍是李千娜內心的遺憾。
    2024/02/26 11:09
  • 減肥先吃肉還是菜?醫揭進食順序關鍵:「這樣吃」延緩血糖上升

    許多人認為「進食順序」關係著減肥的成效,究竟要先吃菜還是先吃肉?想減肥的人,用餐要注意哪些事情?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表示,老實說只要總熱量控制好,什麼順序都可以,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進食順序,能避免血糖波動。
    2024/02/26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