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躺著也能瘦」!醫公開冬天減脂6秘訣 效果比夏天更好

編輯 顧詩蓓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1:18
天氣冷會使人懶洋洋的,想躲在被窩耍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冷令人懶洋洋的,想躲進被窩補眠、在家裡追劇、吃美食,不過醫師表示,相較於夏天,冬天的燃脂效果更好,不如把握好時機做運動,到了夏天就能展現好身材。

冬天大多數人都想宅在家裡,醫師表示冬天的燃脂效果其實比夏天更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冷為什麼會幫助燃燒脂肪?

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表示,人體脂肪分為白色、米色和棕色三種,棕色脂肪是占比最少的好脂肪,可以燃燒熱量並對抗寒冷。但前提是要忍耐別吃高熱量食物,要做飲食控制、運動,效果會更好。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說明,天氣冷新陳代謝會上升,燃脂的效果會比夏天更好。理論上冬天的食量如果和夏天一樣的話,人是會變瘦的。除此之外,天氣冷的時候,身體會透過兩個機制來維持身體的體溫:

 
1.當冷到發抖的時候,這時就是肌肉透過收縮來產熱,所產生的熱量,瞬間可以高達平常基礎代謝的五倍。

2.天氣冷會誘發棕色脂肪,棕色脂肪能夠燃燒白色脂肪來產生熱量。澳洲研究發現,天氣冷的地方,棕色脂肪會增加30%以上。

冬天減脂的6大祕訣

少吃火鍋裡的麵線或精緻澱粉也能輕鬆減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蕭捷健醫師說明,冬天減脂不難,運用以下祕訣能使減重計畫事半功倍:

1.少吃火鍋裡的麵線或其他精緻澱粉,盡量挑選高纖的糙米、地瓜。

2.很多人不知道紅豆、蓮藕和蓮子的升糖指數只有地瓜一半,很適合偶爾替代米飯當主食。

3.冬天適合燉雞湯喝,放在冰箱冷藏後,就可以很輕易地把上面的油脂挑掉。加入薑片,還能促進代謝。
 

4.蔥、薑、蒜、辣椒都能促進代謝。平常喝咖啡,也可以在上面撒一些肉桂或是豆蔻粉。

5.趁冬天代謝上升,棕色脂肪變多的時候,多運動。因為這個時候運動會比夏天還要來得有效率。

6.洗熱水澡或泡溫泉,能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 資料來源/蕭捷健醫師安欣瑜醫師

原文請見:天氣冷躺著也能燃脂!醫師公開冬天減脂6大祕訣,瘦身效果比夏天還要好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冬天#天氣冷#減脂#燃脂#飲食控制#蕭捷健#安欣瑜#減肥#躺著減肥#躺著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4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