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恐爆腦內炸彈!女星「腦動脈瘤破裂」離世 醫警告4事超危險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0:52
37歲女星莊群施猝逝。(圖/翻攝自莊群施IG)

37歲女明星莊群施(Queenzy),日前在拍戲期間卻表示頭暈、醫痛、噁心、想吐,不到40分鐘內竟然猝逝,死因後來確認是腦動脈瘤破裂。有人質疑莊群施發病前有吹頭髮、做造型,是否是吹風機熱風太熱誘發腦動脈瘤破裂?醫師提醒,一般是早晚溫差大,或是洗三溫暖、天冷時跑去泡溫泉等,做會引起血壓急遽變化的事才可能誘發動脈瘤破裂,吹頭髮不太危險。

吹風機風太熱會引爆動脈瘤?

 

吹風機的熱風會誘發腦動脈瘤破裂嗎?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如果待的環境很冷,吹髮機熱風又吹很久,或許有一些風險,不過這不太可能發生,因為吹頭髮的熱風一般只會吹在頭髮上,吹到皮膚上太燙,一般人也無法忍受。他懷疑應該是女明星因為很年輕,本身有高血壓卻沒有注意到,很可能是她腦動脈瘤破裂發生時正在吹頭髮,所以會讓人有這樣的聯想。

廖家麟說,腦動脈瘤的形成雖然有些是先天的,有些是曾經外傷引起,但是當事人通常都是有高血壓才會形成,會破裂也是因為血壓上升及劇烈變化,加上因為動脈瘤的血管壁本來就比較薄、脆弱,血壓升高而引爆腦動脈瘤。


 
高血壓控制好最重要

廖家麟認為,如果沒有高血壓,或是有三高的人,血壓都有控制好,一般的情況下吹頭髮不太會有危險,不必過度擔心。反而是最近天氣變涼,早晚溫差比較大,民眾外出要注意保暖,而更重要的是:三高,尤其是血壓要控制好。


天冷吃鍋、冬天泡溫泉、洗三溫暖、看政論節目 小心!

另外,天氣冷,很多人愛吃熱呼呼的熱補或是火鍋,吃完滿身熱氣突然跑到氣溫低的戶外,或是冬天泡溫泉、洗三溫暖,或是選舉期間愛看電視,暴怒或狂喜等情緒上下起伏,這些都是可能引爆高血壓的行為。廖家麟提醒,如果本身血壓控制不好,或懷疑有腦動脈瘤,這些行為建議都要避免


◎ 諮詢專家/廖家麟醫師


原文請見:37歲女星拍戲一半腦動脈瘤破裂亡,是吹風機害的?醫:做這4件事更危險!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動脈瘤#高血壓#莊群施#吹頭髮#血壓變化#廖家麟#熱補#泡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