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嗑鍋一吃上火!醫曝「食補最佳時機」:3類人要忌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5:24
天氣越來越冷,許多民眾愛吃鍋進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冬天到來,天氣一冷許多民眾會選擇吃鍋進補,不過中醫師建議,過於溫補的藥膳不要太常吃,最好在15度以下時再吃。此外,有3類人也要特別注意忌口。

過度溫補恐上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啊,怎麼越吃越燥熱,口乾、嘴破、長痘痘這些症狀都跑出來了!醫師何柏蓉在臉書粉專「雲頂中醫診所」發文分享,前陣子氣溫驟降,李小姐連續吃了多天的溫補鍋物後出現上火症狀,近日急忙到診所尋求解決辦法。

何柏蓉說明,台灣冬天的冬天,天氣反覆無常,氣溫時常超過20甚至是25度以上,加上現代人多數有熬夜習慣,因此並不適合頻繁食用過於溫補的藥膳,薑母鴨、燒酒雞、羊肉爐等鍋物,建議在15度以下再食用

更多新聞:每天都累!營養師授「打擊疲勞12招」 每日咖啡上限曝

 
冬天怎麼補才正確?(圖/翻攝自雲頂中醫診所臉書)


更多新聞:天冷搬出「電暖器」抗寒! 台電提醒2撇步:更安全省電

她也提醒,若是有感冒、發燒、嚴重發炎症狀者不適合溫補的進補方式,有痛風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要避免高熱量以及過於滋膩的食材;有皮膚困擾(例如濕疹、蕁麻疹、痤瘡等)的民眾尤其要特別注意忌口溫熱的食材,避免症狀加重。此外,要是不清楚自己的體質以及適合的進補方式,可以在就診時詢問中醫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進補#藥膳#食補#薑母鴨#溫補#忌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21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