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多長輩愛吃!「1中式早餐」=血糖炸彈 引爆糖尿病危機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4:32
不少人早餐會吃燒餅油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燒餅是血糖炸彈,隱藏高油脂
 

黃淑惠指出,工商社會,大家工作繁忙,比較不會自己在家裡準備早餐,而是選擇外食,但這些外食都屬於精緻澱粉,並且隱藏高油脂,像是水煎包、蛋餅、燒餅、鐵板麵等,熱量十分驚人。

 

舉例來說,大家點燒餅油條,認為油條是油炸物,因此不吃,燒餅是烤的就安心食用,但其實燒餅的麵團包含許多油脂在當中,黃淑惠說明,一份燒餅熱量約等於一碗飯。

 

血糖不穩定會引發糖尿病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長期吃高油脂、精緻澱粉會變胖、血糖難控制
 

黃淑惠解釋,精緻澱粉糖分偏高,會讓人在短時間內血糖衝高,血糖上升會增加胰島素的反應速度,加速把血糖從高處拉到低處,導致觸發脂肪合成作用,也就是快速將血液當中的糖轉化成脂肪。

 

黃淑惠補充,長期吃這些早餐,會面臨攝取的熱量過高、體重不容易控制、血糖不穩定、忽高忽低,而且會長期消耗胰島素分泌,對健康會有一定威脅。若是本身有遺傳性糖尿病體質者,甚至可能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出現糖尿病初期現象,建議日常飲食中,適當選擇早餐,避開精緻澱粉、隱藏性油脂,對於健康非常重要。


◎ 諮詢專家/黃淑惠營養師 

 原文請見:這些早餐是糖尿病禍根!很多人愛吃「這1物」隱藏高油脂、堪稱血糖炸彈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飲食#糖尿病原因#糖尿病血糖#黃淑惠#早餐吃什麼#糖尿病#血糖高#燒餅#油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87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