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殘忍!高雄壽山又有捕獸夾 幼猴慘遭夾斷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簡大程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3:16

上週台南烏山獼猴保育區才發現有10隻獼猴斷掌,沒想到高雄壽山也被人惡意放置捕獸夾,就有動保團體發現,一隻小獼猴誤踩陷阱,右掌被夾斷,相當心疼,高市農業局也呼籲,所有捕獸夾都是非法的,除了最高可處7萬5千元之外,高市府也制定檢舉的獎勵辦法,若檢舉屬實開罰,檢舉者拿到百分之20的罰金作為獎勵。

圖/TVBS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成員:「阿娘喂,不要摳那個肉啦」

一臉無辜的看著人類,小獼猴的右掌已經血肉模糊,讓人看了相當心疼,疑似被捕獸夾夾到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成員:「牠這個手會這樣子,就是譬如說牠被夾到之後,牠硬拉出來有沒有。」

 
山友:「今年初曾經看過,有一隻猴子,右前掌流血受傷過。」

圖/照片由台南社大陳泰豪提供

可憐的小猴子,斷掉的手回不去了,而可怕的是,受傷的還不只這一隻小猴,除了高雄壽山的獼猴之外,台南南化烏山獼猴保育區也發生不明人士蓄意攻擊獼猴,7群的獼猴中,有多達10隻都是斷掌,但其實捕獸夾沒有經過許可使用,可處1萬五千元到7萬五千元的罰鍰,如果造成傷亡,還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到200萬元的罰金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有些民眾可能會誤解說,牠是不是跑到果園裡面去,所以才造成這樣的狀況,其實我們發現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國家公園,或者是國家公園的周邊,其實附近是沒有農作的。」

同樣因為人類受到傷害的,還有花蓮長良林道這隻台灣黑熊,上個月19號被發現闖入工寮,躺在床上抽搐,經過一系列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而死因出爐,體內有蝸牛的農藥成分聚乙醛,因為長期處於飢餓狀態,誤食農藥中毒而亡,除了不幸的消息,宜蘭太平山國家公園,則設有對動物友善的地下道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集水區治理科長黃至用:「城市裡面的人行地下道,把它整個複製到森林裡面。」

圖/TVBS

有白鼻心、鼬獾、黃喉貂還有山羌等至少四種動物,紅外線攝影機捕捉到,利用脫困通到進出涵管和箱涵,避免穿越車道遭到路殺,目前這動物專屬地下道效果良好,也計畫推廣,打造動物友善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壽山#捕獸夾#動保團體#獼猴#檢舉#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25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