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後才怨「檢舉報案個資外洩」 女警遭記一大過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9:42

高雄一名林姓男子抱怨,他雞婆幫朋友檢舉長期佔用車格,不料,派出所女員警將報案個資外洩給表妹,表妹又轉傳給林姓男子。奇怪地是,他事隔一年才反應到督察單位,檢舉動機令人質疑,不過警方依法調查屬實,這名女員警被記一大過。

圖/TVBS

 
這名林姓男子指控,他幫朋友檢舉長期佔用車格,檢舉到警察局,他的個資卻外洩了。

檢舉人林姓男子:「陳姓員警洩漏我的報案資料,會衍生出挾怨報復或是有尋仇問題存在。」

到底怎麼回事,去年五月底,位於大昌路的機車格被抱怨,有人故意長期停放佔位,讓其他人無法使用,檢舉到轄區派出所,沒想到,派出所女警截取報案人資訊,傳給她的表妹詢問,這一件是不是表妹朋友報的,得到了肯定答案,而這樣的截圖已經洩漏檢舉人個資,奇怪地是,女警表妹怎麼會把資料,又轉傳到檢舉人林姓男子手上。

 
圖/TVBS

檢舉人林姓男人:「(女警)表妹請我去做報案部分,(表妹住那邊)表妹也不住那邊,(也不住那邊)是他表妹的朋友住那邊。」

原來,一開始女警表妹朋友抱怨佔位,表妹告訴林姓男子,他雞婆幫忙檢舉,同時間,表妹也問警察表姊這件事,表姊妹的對話訊息才會流出來,只是當下不覺得洩漏個資,而是過了一年多才告到督察組,要求懲處。

三民二副分局長羅重江:「刑法洩漏國防秘密及個人資料保護法,全案已經在112年7月31號函送。」

圖/TVBS

無論如何,女警洩漏報案資料,有錯在先,調查後記一大過,至於檢舉人等了一年多,挖過去事,這動機啟人疑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男子#檢舉#女員警#個資外洩#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8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