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兵入伍小情侶難分難捨 役男:我相信她⋯但仍怕被兵變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2:30
6梯次670名役男正式入伍。(圖/林意筑攝)
6梯次670名役男正式入伍。(圖/林意筑攝)

去(112)年底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拍板義務役延長為一年,今(25)日首梯陸軍2226梯次670名役男正式展開8星期的入伍訓練。許多新兵入伍時最怕的就是「女友兵變」,被困在軍營中一點挽回的機會都沒有,高壓的團體生活更是讓人壓力大,不過有一名貼心女友不但陪同男友去入伍訓練的報到入營作業,離開前更替男友打氣,告訴他「不用擔心!」


 
國防部說明,我國義務役回復一年役期,主要是考量國際情勢改變、威權主義擴張、防衛作戰需求、四個月軍事訓練強度及參考各國兵役制度等因素,並權衡國防安全及符合兵役法規範。

義務役期延長為一年的規劃方案中,包含8週的入伍基礎訓練、18週的駐地訓練、7週的專精訓練、13週的兵科基地訓練和6週的聯合演訓,國防部更強調,在這一年服役期間內,步槍兵的實彈射擊數不會低於800發。


不過由於役期延長至一年,讓許多小情侶面對感情的考驗,今日一早「一年制兵役」役男陸續抵達兵役局替代役中心報到,不少女友都陪同男友前往並表示,「入伍訓練長達8星期,雖然期間有23日的休假日,對於離別仍感到不捨」,女友也表示,與男友在一起已長達2年多,這次男友去當兵,希望他進去可以改掉「賴床的壞習慣」,也希望他能有所成長,面對未來更成熟。
 

對於役男最怕的「女友兵變」,女友耐心安撫男友「還好啦!不用擔心!」而役男離開前也充滿信心表示,「因為在軍中無法時刻聯繫,但我相信女友,不過還是會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情侶#兵變#新兵#入伍#義務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