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役期首梯次入營!「首投族」役男砲轟:絕不投給執政黨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52

去(112)年底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拍板義務役延長為一年,「首頭族」受政策影響,首當其衝。今(25)日首梯陸軍2226梯次670名役男正式展開8星期的入伍訓練,許多新兵上午9時許陸續前往完成入伍作業,其中一名役男對於兩岸議題並無太大共鳴,反而認為兵役延長影響生涯規畫,更直言「我絕對不會投給執政黨」。


 
考量國際情勢改變、威權主義擴張、防衛作戰需求、四個月軍事訓練強度及參考各國兵役制度等因素,並權衡國防安全及符合兵役法規範,義務役恢復一年役期,方案中包含8週的入伍基礎訓練、18週的駐地訓練、7週的專精訓練、13週的兵科基地訓練和6週的聯合演訓,國防部更強調,在這一年服役期間內,步槍兵的實彈射擊數不會低於800發。


4個月的役期,許多役男會選擇在暑假期間分批完成,不過如今役期延長至一年,讓許多人相當措手不及。對於蔡政府強調「備戰才能避戰」,兵役政策重大轉變,恢復一年義務役。


 
不過今天是恢復役期一年制後首梯陸軍入伍訓練作業,有一名役男表示,自己未滿20歲,2024總統大選時無公民投票權,不過要是自己是首投族,絕對不會投給目前執政黨,他進一步解釋,「執政黨沒有考慮到人民的感受」,不僅自己不想當兵,也認為如果是4個月的義務役期,可以利用暑假完成,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涯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投票#蔡英文#兩岸#首頭族#義務役#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0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