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返鄉看過來!高鐵「再加開8班次」 1/27開搶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03
因應春節疏運,台灣高鐵再加開班次。(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春節疏運,台灣高鐵再加開班次。(圖/TVBS資料畫面)

今(113年)春節即將到來,由於旅客訂位踴躍,台灣高鐵公司決定再加開8班次(含南下5班與北上3班)的列車,以因應返鄉與出遊旅客需求。訂票時間將自1月27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有乘車需求的旅客務必注意時間,準時購票。
 

高鐵加開春節班次。(圖/翻攝自台灣高鐵官網)

 
高鐵公司今年春節疏運期間共加開了461班次列車,總計10天共提供1875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此外,由於旅客訂位踴躍且經檢視運能調度情況,高鐵公司決定再加開8班次,包括南下5班與北上3班的列車。
 
更多新聞:春節交通疏運一次看!國道這4天無高乘載管制 建議出發時間曝

高鐵建議旅客可多利用台灣高鐵「T-EX行動購票」App(內含智慧語音訂票功能)、網路訂票系統、高鐵合作的便利商店,或於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一次預購疏運期間所需車票,並及早訂位、提前完成取票。
 
 
此外,春節疏運期間特別擴大了自由座的運能,行駛南港至台中之間的區間列車,皆有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1至3車及8至12車),往返台中以北的旅客可多加利用,時段如下:
【南下】:
2月7日:下午13時至晚間19時。
2月8日(小年夜):早上8時至下午17時。
2月9日(除夕):早上9時至下午15時。
 
【北上】:
2月12日(初三):下午13時至晚間20時。
2月13日(初四):早上8時至晚間20時。
2月14日(初五):早上8時至晚間20時。
 
疏運期間人潮多,建議自由座旅客可透過車站內的旅客資訊系統,查詢各車次自由座車廂配置資訊,並配合站務員引導,依序乘車。民眾也可到高鐵官網最新公告,即時更新「車站人潮資訊」燈號,若該站已啟動自由座人潮管制時,則會顯示黃燈或紅燈,並於企業網站首頁頂端同步顯示。黃燈預估排隊等候時間將超過30分鐘,紅燈則預估等候時間會超過60分鐘以上,實際等候時間仍依現場狀況為準。而旅客也可同步透過手機「T-EX行動購票」App接收車站人潮管制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高鐵#訂票#返鄉#旅客#疏運#列車#出遊#2024#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43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