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花也凍! 「玫瑰菊花百合」產量少3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劉欣逵 許峯瑜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02

今天25日開始寒流稍微減弱,不過前幾天濕冷天氣,也讓部分花卉受到影響,像是玫瑰百合菊花,花農說產量都減少3成左右,而春節即將到來,台北花市也宣布,將會連續五天不打烊,營業108小時,而今年花卉平均也會漲5%,但貨量不減。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最近天氣冷關係,不只我們人有受到影響,花也有受到影響,像是現在我手上,這個非常漂亮的台灣玫瑰花,產量就因此減少。」

顏色飽滿的台灣玫瑰,遇上寒流又加上濕冷天氣,業者說近期產量少了3成左右,還有像是桔梗百合菊花等,也有減產狀況。

台北花市花商:「各種花都有減少,因為天氣冷長不出來,就沒辦法剪。」

 
還好目前價格沒有大變動,但到了春節大家都要買花,需求量提高價格也會變貴,像是百合原本一束約250元,過年變成600至700元,最高甚至漲到千元,銀柳要是缺貨也會漲,迷你蝴蝶蘭盆花,春節多人搶訂也容易買不到。

台北花卉產銷公司董事長李明聰:「價格可能會貴5%左右,因為東西漲價關係,不是花少多少關係。」

圖/TVBS

今年台北花市分2階段,延長營業時間,尤其2月5日開始到除夕中午,連續五天不打烊營業108小時,總供貨量也會達到90.4萬把。

農場業者張清波:「這個就是啊,死了拖出來的。」

而天氣冷受影響的,還有蜜蜂基隆瑪陵山區,有蜂農幫蜂箱披上外套,提高箱內溫度減少蜜蜂凍死狀況,還好寒流從週四開始減弱,但各地清晨還是冷,本島最低溫桃園茶改場,和新北富貴角都僅有8.5度,清晨中部以北和宜蘭,低溫8至10度,南部和花東11至14度,白天開始漸漸回溫,但有氣象專家說,這波回溫有限再加上,冷高壓接力南下會多冷一天。

氣象署預報員科長林秉煜:「每天回升1至2度,1至2度左右,北部冷空氣影響,最北邊地方,所以高溫並沒有,回升這麼明顯,即便到週日之前,高溫可能都還是,16至18度而已。」

圖/TVBS

 
水氣方面週三開始轉乾冷,一路到週六僅有迎風面地區,局部雨而下週日到下週三,水氣再增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雨勢,先乾後濕天氣變化大,民眾也要留意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花卉#產量減少#漲價#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5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