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被卡住往南強化 鄭明典點1關鍵「回溫時間往後延」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8:02
寒流尚在影響台灣,北部地區明顯降溫伴隨短暫雨。(圖/胡瑞麒攝)
寒流尚在影響台灣,北部地區明顯降溫伴隨短暫雨。(圖/胡瑞麒攝)

雖然說寒流今(24)日起開始減弱,不過北部的民眾應該都可以感受到天氣還是很寒冷,明日以前台中以北有機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延長,日本海發展的低壓是關鍵。

 

低溫特報。(圖/氣象署)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 預報回溫的時間往後延,觀察這波寒流,日本海發展的低壓很關鍵,低壓的位置和強度影響北方冷空氣往南的路徑。

他指出,由於日本海這個低壓強度不弱,更特別的是,不斷有小低壓在西側生成然後並入主低壓,結果是主低壓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強化了冷空氣往南的趨勢,也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的時間。
 

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24日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25日清晨各地仍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下午至明日臺中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天氣#寒冷#低溫#前氣象局長#鄭明典#日本海#低壓#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35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