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怎麼穿最保暖?霸王級寒流穿搭「三層法」一次學會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5: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寒流穿搭-0度穿搭-寒流怎麼穿-冬天穿搭-冬季穿搭-保暖穿著-發熱衣-寒流外套-洋蔥式穿搭
近日最強寒流襲台。(圖/TVBS資料照)

強烈寒流來襲,冬天如何穿搭保暖是重要課題,許多人都會選擇發熱衣,或洋蔥式穿搭來禦寒,到底寒流怎麼穿才正確?《TVBS新聞網》整理專家建議「三層穿搭法」,一次看懂發熱衣功效、寒流外套怎麼挑。
 

寒流怎麼穿?

有專家建議,冬天在穿衣服的時候,可以選擇「三層穿搭法」,由於底層是最靠近皮膚,因此選擇能吸濕排汗的材質,就非常重要,像是聚酯纖維的衣服就非常適合。接着中間的衣服,就可以穿著背心或襯衫,來保持身體中心部位的溫暖,而怕冷的人,則可以選擇在中間層,多穿一件。最後只要在外面,加上一件防風又保暖的機能外套,就可以了。

 
更多新聞:寒流猝死機率高!5類人是高危險群,8招寒流保命技巧
 

發熱衣真的會發熱嗎?

 
其實發熱衣本身並不會發熱,而是透過衣服中的「聚丙烯酸酯」材質,吸收熱能跟體溫而再利用。
 
發熱衣的關鍵,就是因為有聚丙烯酸酯這成分,因為當人體散熱或散發水蒸氣時,機能布料會將肌膚的熱氣及汗水等水蒸氣,轉化變成熱能,才會使人有保暖、蓄熱的感受。
 
 
更多新聞:寒流發威!日本實測「最保暖熱飲」薑茶僅第3 冠軍是這飲品
 

發熱衣材質有哪些?

 
1.美麗諾羊毛纖維

美麗諾羊毛與傳統粗糙的羊毛纖維相比,美麗諾羊毛的纖細,更容易彎折,因此才可以產生親膚又柔軟的質地。
 
2.聚丙烯酸酯

聚丙烯酸酯本身的導熱係數很高,也因為能有效提升自體保暖的效果,因此被廣泛運用製造成發熱衣,且價格也相對親民。

3 .嫘縈 

嫘縈有很好的吸濕排汗效果,即使流汗後依然可以維持身體乾爽,不會有衣服黏在身上的不適感,特別適合台灣容易潮溼、悶熱的氣候,但對保暖效果的提升有限。
 
 
4 .銀離子纖維

銀纖維可以幫助皮膚迅速散熱,達到涼爽的效果,而當冬季身體的毛細孔,不再大量排汗時,銀離子反而能將熱能儲存起來,達到保溫功用。
 
5 .天絲棉

天絲棉的親膚性佳,除了是一種天然材質,也是許多人衣物、寢具材質的首選。
 
更多新聞:高雄凍到冷吱吱 壽山動物園紅毛猩猩「自蓋小被被」禦寒
 

寒流外套怎麼選?

 
 
1.羽絨外套
 
由於羽絨外套並非全由絨毛組成,一件羽絨外套是由羽毛及絨毛組成。當絨毛的成分愈高,代表就會愈保暖,雖然羽毛沒有保暖度,卻因為具有支撐力,能夠避免羽絨受壓,和遇潮後不易回起的情形發生,使衣服保有空氣、幫助蓄熱。而羽絨外套最佳的充絨比例,為90%的絨毛與10%的羽毛。
 
2.防風外套

由於許多的上班族,多半都是選擇騎摩托車通勤,所以外套表面的防風材質就很重要,因此最外層的外套若能抵擋冷風,冷度就能夠減少一半,加上防風外套也有基礎的防雨功能,像在台北這種冬天常常濕氣比較重的天氣,就非常的有用。
 
3.羊毛大衣

羊毛成分越高的大衣,穿起來就會越保暖,同時也會越貼合身,而品質好的羊毛大衣,基本上重量都不會太重,並有著「輕」、「暖」、「薄」等三大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穿搭#0度穿搭#低溫特報#寒流怎麼穿#冬天穿搭#發熱衣#洋蔥式穿搭#保暖穿著#寒流#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6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