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寒流發威 彰化61人送醫 6人到院前OHCA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8:41
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61人送醫,其中有6人送到醫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

寒流禮拜三清晨2-3點是最強的時候,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61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其中有6人送到醫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是否因入寒流溫溫差過大造成,消防局表示無法判別。

這波OHCA6人中,發生時間都是從下午到晚上11點多,反而不是在清晨2-3點寒流最強,氣溫最冷時送醫;送醫的年紀最年輕的僅50歲,最大88歲,與過去80-90歲相差甚多,顯示心血管疾病50歲以後都有可能發生。醫師呼籲保暖很重要,尤其寒流入夜到清晨最冷,民眾應留意家中長輩及幼兒,衣服、棉被要足夠能保暖。彰化縣消防局統計,123日早上8點到24日早上8點,短短24小時內,全縣就有61件疑似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狀態送醫急救,其中有6人心跳驟停,到院前無呼吸心跳,6人當中有42男,比平日執行急病救護OHCA3件,還多出三件。這次1天內有61人冷到掛急診,非創傷OHCA高達6人,送醫人數也創新高,都比每天平均數據要高。

醫生表示,呼籲老人家、心血管疾病及三高族群等慢性病患者,要注意保暖。儘管無法確認這61人病因是否與天冷有關,但醫師仍提醒,民眾要注意家中長輩保暖,只要發現身體不適,就應趕快就醫,絕對不要拖延。起床時立即喝溫水保暖,多穿件衣服出門最好,騎機車時口罩、帽子、手套都是基本配備,尤其是脖子部分,要特別圍圍巾,才能有效防寒,度過這一次寒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呼吸心跳#OHCA#彰化縣#心血管疾病#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1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