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慢跑突倒地消防員休假路過 5分內及時CPR

記者 李采穎 謝古菁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8:50

苗栗一名男子7日晚間在運動公園慢跑時,突然身體不適暈倒,一度OHCA,幸好一名消防員當天休假,目擊倒地瞬間,上前進搶救實施CPR,在救護人員接受送醫前,順利將人搶救回來。

圖/TVBS

 
一名男子,晚間到公園慢跑,經過流動廁所時突然停下腳步,彎下身子,下一秒整個人突然倒地不起。

事發在苗栗竹南運動公園,7日晚間9點40分左右,一名59歲陳姓男子,疑似有心血管疾病,慢跑到一半突然身體不適,倒地後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幸好當時一名休假的消防隊員在旁邊打網球,目擊倒地瞬間,及時上前實施CPR,並請人協助打119。


苗栗縣消防局竹南分隊隊員官芸:「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持續CPR,AED建議電擊一次,送為恭醫院途中,患者恢復生命徵象。」
 

救護人員到場接手,送上救護車急救到院之前,順利把人從鬼門關給搶救回來。

為恭醫院急診部主任徐裕超:「做後續的一些檢查部分,發現他可能是一個心律不整(的狀況),CPR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在一個急救的過程中,常會因為沒有CPR或者是AED電擊這件事情,造就後續病人後續,會造成腦死或者是終身癱瘓在床上。」


還好男子倒地不到5分鐘,就被休假消防員發現,才沒有錯失黃金救援時間,而事發當天又是低溫特報,也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急診部醫師也提醒,接下來寒流來襲,要做好保暖禦寒的工作,確保出門在外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PR#慢跑#消防員#暈倒#OHC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25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