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3歲男載妻女拔蘿蔔突心梗撞車 警民CPR救人


發佈時間:2024/01/1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8:43

上週在彰化芬園舉辦拔蘿蔔活動,有駕駛卻疑似心肌梗塞昏迷,撞上前車,負責交管的員警趕緊上前救人,立刻為他做CPR,還有熱心民眾說自己也是救護員,換手幫忙做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車到場,警民合作,救回一命。

圖/TVBS

 
彰南路邊的好朋友後面都還有喔,還記得1月6日彰化芬園農會舉辦的這場拔蘿蔔活動嗎?3公頃種滿蘿蔔的農田,白蘿蔔在7分鐘左右,就被拔光光。蘿蔔田裡人潮聚集,而在旁邊的馬路上,卻出現追撞事故。

後車往前,輕微撞上前方轎車,兩車的車損並不嚴重,但肇事車駕駛卻昏倒在車內。民眾發現,趕緊通知旁邊交管的員警上前。

圖/TVBS

線庄派出所警員鄒崴丞:「當時就是看到他,許先生癱軟在座位上,判斷他沒有呼吸心跳,車窗搖下來的狀態,我隨即打開車門,把許姓民眾帶下車輛擺到地上後在安全狀態下,然後對他實施CPR大概兩三分鐘,後續就是因為有路過的熱心民眾,他也是救護員,他幫忙做心肺復甦,讓我可以去引導救護車到現場,員警趕快拍照回傳通報,再趕快去疏導交通,與引導119救護車靠近。就這麼巧,這輛救護車本來要去另一個勤務,突中發現民眾OHCA情況更緊急,立刻停車救人。」
 

芬園消防分隊小隊長黃永通:「到場時已經看到有一個人在做CPR了,後來由我們來接手用AED電擊兩次,路上繼續使用LUCAS(胸外按壓系統)急救送醫。」

警方調查,昏迷的肇事駕駛許姓男子,63歲,當天早上他載著妻女,到芬園參加拔蘿蔔活動,妻女下車,他自己去停車,等蘿蔔拔完,他再開車去接妻女,沒想到路上疑似心肌梗塞,昏迷後追撞前車。

圖/TVBS

救護車到場時,他妻女也得知消息趕來,家人跟著上救護車將他送醫急救,後來恢復了呼吸心跳,並接受心導管手術,雖然人還在加護病房插治療中,但幸好有員警與熱心民眾,接力為他心肺復甦,救回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芬園#拔蘿蔔活動#心肌梗塞#昏迷#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1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