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童全身僵硬唇發紫!母急抱孩衝警局 海山警當場CPR救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09:44
許警CPR搶救。(圖/TVBS)

去年12月31日跨年日下午5時許,新北市一名板橋區一名媽媽抱著年僅1歲大的男童,慌慌張張地跑進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內,聲稱小朋友下午喝奶時忽然全身僵硬、嘴唇發紫。值班員警許家瑋見狀,反應相當迅速,立即在桌上替幼童實施CPR,幸好僅花了大約10秒左右,男童恢復呼吸且大哭出聲,同時救護人員也趕抵現場,接手搶救送醫治療,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新北板橋大漢溪湳仔溝驚見男浮屍 警消打撈身分待確認

據了解,小男童大約1歲多,12月31日下午有輕微發燒情形,下午李姓母親照常餵奶,但突然間小朋友全身變得僵硬,且嘴唇還有發紫情形,媽媽當場嚇壞了,一時情急找不到醫院入口,就抱著小朋友跑到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求救。當日值班警員許家瑋見狀,反應相當機警,第一時間先叫同仁去旁邊的消防分隊求救,同時將孩童放在桌上進行CPR。


更多新聞:找到了!泰山國三男學生失聯9天 竟「躲學長家打電動」
 

幸好在許警按壓孩童胸口大約10秒鐘,小男童隨即恢復自主呼吸,並且大哭出聲,想必此刻家長和許警聽見哭聲都稍微安心。隨後救護人員也趕抵新海派出所接手治療並送醫,後續了解,男童疑因感染肺炎導致短暫休克,幸好警方第一時間協助,讓小男童恢復心跳呼吸。


更多新聞:載前女友回家「一手抓方向盤一手襲胸」還稱:育嬰假前獎勵

海山警分局長王鴻儒表示,第一線執勤警員每年均會接受CPR的急救訓練,尤其腦部缺氧的前4至6分鐘是黃金搶救時間,在救護車抵達前,讓患者能保持血液循環,腦部有氧氣供應,能夠大大提升存活機會,以挽救寶貴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新北市#板橋區#男童#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CPR#救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0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