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賽裁判突OHCA!8勇消選手合力急救 搶回一命還奪獎盃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20:20
休假參賽的消防隊員們合力救回昏迷裁判。(圖/翻攝自苗栗縣西湖鄉公所臉書)
休假參賽的消防隊員們合力救回昏迷裁判。(圖/翻攝自苗栗縣西湖鄉公所臉書)

苗栗縣數名消防隊員休假組隊報名參加西湖鄉排球錦標賽,1名賽事裁判在廁所突然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隊員們立即從選手切換救護工作模式,合力分工從鬼門關搶救回裁判1命。

西湖鄉公所為促進鄉內各行政機關、團體運動風氣,28日舉辦西湖鄉第47屆鄉長盃排球錦標賽,苗栗縣消防局第4大隊西湖分隊集結隊部及通霄、苑裡、特搜等分隊以及1名義消,總共8人組隊參賽,不僅抱回亞軍獎盃,更在賽事期間集體發揮專長,救人於危難。

 

擔任隊長的西湖分隊隊員張力仁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天下午1名朱姓男裁判在廁所被發現倒地不起,隊員們聞訊立即趕赴查看,發現朱男臉色發紺、無意識、摸不到頸動脈、無呼吸心跳,判斷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

張力仁指出,朱男當時情況危急,他和同事們立即分工合作,分別跑到鄰近圖書館尋找公共心臟電擊器、撥打119及輪流實施CPR,輪到他按壓時,男子從原本臉色發紺、眼神上吊,恢復到已能自主呼吸,摸得到脈搏、雙手能揮動,隨後由趕抵現場救護車接手送醫。

張力仁表示,事發時正逢比賽空檔,他與其他隊員都在場邊觀看其他隊伍賽事,「我們打球不一定最頂尖,但CPR急救還算專業」,隊友們火速反應,立即從選手身分轉換專業救護工作模式,眾人合力將患者從鬼門關拉回來。
 

張力仁說,因為對排球活動有相當熱情,自民國104年起連續9年與消防局其他同好一起組隊參賽,曾在104、109、110等年度奪冠,今年雖屈居亞軍,但能夠集眾人之力,成功救回1條寶貴性命,更令人開心,「這是人生最值得紀念的一場賽事,也會是消防生涯中難忘救護經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義消#搶救#急救#OHCA#昏迷#裁判#排球#心臟電擊器#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6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