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鬆卻沒勞保!市府燈會徵才? 原來是詐騙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6:34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看到新北燈會的徵才廣告,工作簡單輕鬆,而且還有限額100人,但一問之下,竟然沒有勞健保,根本就已經違法了,而且還被加入到奇怪的群組,相關單位查證,才發現有人冒用名義,假招募真詐騙。

圖/TVBS

 
在社團上看到徵才廣告,但往下一滑留言竟然說,沒有勞健保,但這不是市府辦的活動嗎?原來又是詐騙。

農曆過年,燈節活動也是民眾注目的焦點之一,今年的新北燈會,下個月16日將在三重的,新北大都會公園展開,但日前就有相關的業務人員發現,有不明的徵才訊息在網路上流出,一天工作5小時,只要巡場回報狀況,而且還要招100名。

市府業務相關人員:「那一天有看到一則徵才廣告,覺得就是蠻奇怪,所以有點進去有問他,就是有詢問他是什麼活動,結果他請我加他妹妹的Line。」

 
圖/TVBS

趕緊詢問對方是哪個單位,但卻解釋得不清不楚,還先邀請他加入群組,他一頭霧水,難道是別的單位,先招募人力嗎?但問了轄區區長,還轉問警察,都沒有人發布相關訊息,查證後發現就是詐騙。

民政局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經再三求證,該保全公司亦表示無相關的徵才訊息,本局隨即向三重分局報案,以提醒民眾注意。」

圖/TVBS

通常縣市府的徵才,一定都會是以發包廠商,或是在官方網站公告為主,並不會用社團甚至是群組,這種詐騙手法,除了竊取個資,也會假藉介紹別的賺錢手法,轉為投資詐騙。

儘管打著縣市府單位的徵才廣告,但沒有勞健保,就顯現非常可疑,民眾找工作,還是得再三確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燈會#徵才廣告#勞健保#社團#市府辦的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5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