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用貓奴愛心!「假藉送養」加好友 行投資詐騙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2:09

現在臉書社團越來越多社團,而不少詐騙集團也隱身其中,有管理10多個社團的管理員揭露,每天把關上千則貼文,還是難防民眾上當受騙,最近常見,有心人士以毛小孩的送養文,吸引愛貓愛狗一族,加好友之後,不談正題反而遊說飆股投資,濫用愛心。

圖/TVBS

 
記者林莉:「騙交友騙飆股騙租屋,現在詐騙集團,竟然還把歪腦筋,動到這麼可愛的毛小孩身上。」

無辜的毛孩被拿來當箭靶,因為近期有社團管理員發現,網路詐騙連貓奴狗奴都要拖下水,詐騙新說法會以送養文來釣魚,而且PO文內容很詳細。

就有網友說對方假藉領養加好友,之後各種推託不談正題,總說在證券公司上班要遊說投資,濫用愛心因為這種送養文,很少會聯想到其中有詐。

 
社團管理員A:「FB的平台可以讓,使用的帳號可以,重新編輯他的文章,他們會先發布一個正常的文章。」

像是詢問學跆拳道如何用薑粉洗頭等,通過審查後再重新編輯貼文,改成賣鞋賣其他商品最常見的就是飆股。

圖/TVBS

管理10多個臉書社團的管理員A,統計各種詐騙類型。

還有求職詐騙交友詐騙,以及常見的球鞋仿冒,PO文者會說租約到期店面整修要出清,鞋子買一送一,但圖片比對都長一樣。

更扯的是公然賣違禁品,付錢之後根本沒貨,社團管理員也擔心,真賣出會變違法,假賣出又變詐騙手法。

不過管理員們還是會擬定反制措施。

社團管理員A:「以贈送來講的話,他必須在發文的同時,一定要附上實體自己拍攝的照片,如果是網路截圖來的,是不行的。」
 

圖/TVBS

管理員A也說現在會把各類PO文,導向專屬社團而且發文限制也變多,像是租屋得附上實際圖片手機跟地址,徵才資訊一樣要有店面照片等。

社團管理員A:「他們新的手法是,直接在別人,就是已經出現在社團版面的文章,下方留言處直接留言,因為那邊的留言,是不需要經過審核的。」

畢竟把關第一道關卡,都還是有民眾被騙上千億,每天審查壓力都很大,不少網友不明白甚至責怪沒有管理好,但防了這個又冒出新花招,希望政府打詐更積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管理員#社團#貼文#網路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