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林老師啦!假扮訂桌菜 熱炒店險遭騙17萬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3:54

歲末年終,聚餐送禮的機會變多,但就有詐騙集團,看準節慶商機,更換詐騙手法。花蓮吉安,一名熱炒店老闆日前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某所國中的林老師,訂了2桌4000元的桌菜,要在12日傍晚來用餐,但到了當天,老師卻又不斷打電話,請老闆幫忙代訂佛跳牆禮盒,還要先付17萬元,幸好他早就發現,是場騙局。

圖/TVBS

 
接到訂單,老闆一大清早就買好食材,但準備到一半,對方又打過來,越講越不對勁。

熱炒店業者蔡老闆:「他說他請我訂佛跳牆禮盒,然後要我在今天,今天他們用餐之前就要拿到。」

不只用餐還要請店家幫忙代訂禮盒,老闆想要請對方先付訂金,但對方卻不斷推託。

 
林老師vs.蔡老闆:「我剛才跟會計聯絡了,他說要兩點鐘才有空(匯款)。」

對方最後甚至直接氣得掛電話,讓老闆真的好傻眼。

花蓮吉安一間熱炒店的蔡姓老闆,日前接到電話,一位自稱花蓮某間國中的林老師,預定12日傍晚五點半,要準備2桌4000元的桌菜,會有校長及學校長官來用餐。

12日一大早,老闆就到市場買了4000元左右的食材備料,但過程中這名林老師打電話過來,表示校長突然指定要買35盒佛跳牆禮盒,還傳業者資訊請老闆代訂,但這個業者竟然在台中。

圖/TVBS

假佛跳牆業者vs.蔡老闆:「我先安排工人幫你包裝,還有安排車子,對啦你先把帳戶傳給我,我等下匯好拍給你。」

就怕禮盒送過來會來不及,老闆確認好金額總共17萬5000元,要向林老師收款時他卻不斷推拖,講到後來直接惱羞成怒掛電話,不過老闆其實早就知道,這是場騙局。

熱炒店業者蔡老闆:「因為對方那個老師,他講話的口音就不像是我們台灣人,我就有點懷疑了。」
 

老闆打電話到學校確認,根本就沒有這回事,而台中的佛跳牆業者只有1碗60元的賣法,根本沒有做成禮盒售出,雖然4000元的食材已經花了,但好險沒有被騙更多。

圖/TVBS

年節快要到來,送禮聚餐的機會更多,就連詐騙諞集團,也隨著不同節慶更換手法,民眾得要隨時保持警覺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熱炒店#業者#詐騙集團#年節#禮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546

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