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收我錢! 平台訂房「1個月前」取消仍遭扣款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9:38

在國外訂房平台上訂住宿要特別注意,有民眾去年11月訂了今年1月5日,原本要入住新北市三重一家旅館,但去年12月3日就取消訂單,結果原訂住宿日,還是被收全額費用,當是業者解釋,這筆訂單,並沒有收到平台通知顧客不住,經過了解之後,已經全額退刷給民眾。


 
記者林莉:「為了方便搶便宜,不少民眾還是習慣,使用訂房平台找住宿,但有民眾下訂之後,(住房)一個月前要取消,卻還是被收取費用。」

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原訂1/5入住新北市三重一家旅館,一個月前12/3取消訂單,明明平台訂單顯示已取消,費用也是當天才收以為取消成功了,但到了原入住當天旅館卻用平台政策,未如期入住收取訂單金額百分之百,作為取消費用,直接刷民眾的卡而且態度強硬,事後確認是旅館刷卡,但明明國內的定型化契約中,不論訂單是什麼類型,入住14天前申請取消就必須完全退款,1/6下午收到信用卡公司回覆,業者已經申請退刷,但這是來回溝通才得到的結果。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經過了解發現可能是,國際訂房網站,沒有順利把取消的訊息跟業者講,造成這樣的誤會,這部分我們會去了解一下,究竟是哪裡出問題。」
 

業者跟國際訂房網站之間,可能有環節出錯,而且客人取消訂單,國外平台是會跟旅館收取佣金,對此業者也回應,這位民眾訂的是不可取消的訂單,因為當初平台沒有通知顧客不住,等到入住當天才會發生烏龍,不過消費者詢問後也馬上辦理退刷。

旅遊達人鴨虎:「一般我們來講我們在訂的時候,基本上如果訂的是不可取消(房型),原則上我是覺得你就要接受,真的有突發狀況或什麼的話,飯店或平台都先詢問過,其實還是有機會,他會幫你爭取一樣幫你申請退費。」


在訂房平台上為了壓低房價,雖然跟定型化契約相違悖,但就是訂出了不可取消機制賣你更便宜,儘管事後能申訴但比較麻煩,訂房當下得先考慮清楚,避免事後產生糾紛煩人又煩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房#平台#社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059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