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嬰哭濕口罩窒息亡!疾管署澄清:托嬰口罩令早已解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8:12
疾管署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去年就解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疾管署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去年就解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一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家屬質疑是老師強硬要求幼兒戴口罩釀窒息。疾管署今天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已在去年3月6日解除,其後未再恢復。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一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仍不治。家屬質疑,老師強硬要求幼兒戴口罩引發大哭淚水浸濕口罩導致窒息。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羅一鈞今天告訴媒體,托嬰中心口罩令在去年3月6日即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目前維持口罩規定的機構只有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

對於托嬰中心事件,羅一鈞指出,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稍早有新聞報導轉述「托嬰中心口罩令」實為誤解,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因此疾管署出面澄清。

對於幼兒,羅一鈞說,幼兒其實很難配合戴口罩,要考量孩子身心健康、有必要才要佩戴,就算是要進入醫療院所,若小朋友實在無法配合,也僅會勸導,基本上不會強制。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張美美接受媒體電訪表示,近期感冒的人多,但即使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期間,也是由托嬰中心判斷孩子適不適合戴口罩,相關情況須現場判斷;至於此案,將由地方警政與社政單位調查相關人員是否有疏失。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稍早指出,近期氣候轉涼,幼兒各式呼吸道疾病增加進入高峰流行期,托育中心有告知家長讓幼兒戴上口罩,以避免交叉感染,保護幼兒健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立托育中心#口罩令#幼兒窒息#疾管署#口罩#托嬰中心口罩令#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3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