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3歲嬤臥床3個月!揪瓣膜老化釀禍 醫用1招讓她正常生活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4:20
振興醫院長魏崢。(圖/醫院提供)
振興醫院長魏崢。(圖/醫院提供)

83歲老奶奶近期因肺炎引發呼吸困難、心悸及肺水腫等症狀,臥床已快2至3個月,經詳細檢查後,得知患者14年前因為心臟衰竭動過一次心臟瓣膜手術,當時使用的是生物瓣膜,因瓣膜退化確診為二尖瓣退化失去功能的問題;振興醫院醫師團隊利用導管進行二尖瓣瓣中瓣的技術,替換新瓣膜,整個手術過程順利,患者也快速康復,不僅呼吸恢復正常,術後能自行洗澡、上菜市場買菜、參與家庭和社區活動,不必高度依賴家人的照顧。

更多新聞:瘋陽明山追雪!他點「沒能力出國賞雪」 台人揭關鍵打臉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永在指出,心臟的左右兩邊都有心房與心室,各個腔室之間具有瓣膜,瓣膜的功能類似閘門,能夠在心臟跳動過程中適時地打開與關閉以維持血流方向。當心臟瓣膜無法完全打開時,會造成「狹窄」,讓血流無法順利通過;而當瓣膜無法完全閉合時,就會導致血液「逆流」,讓血液從心室倒流回心房。

振興醫院長魏崢表示,國內近二十年來手術植入外科生物瓣膜的病患眾多,每年大約會有200至300名患者需要施行生物瓣膜置換手術,但生物瓣膜平均壽命約為10至15年,使用久了會老化,以致於瓣膜損壞而需要再次手術置換瓣膜才得以延續生命,但再次開心手術風險較高,因此使用「經導管微創瓣膜置換新技術」來取代功能已退化的外科生物瓣膜。

另外,振興醫院指出,目前已完成超過1000例經導管瓣膜置換手術,率全台之先,近期團隊更成功為第三位百歲人瑞病患執行經導管主動脈瓣置換手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 TAVI)。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振興醫院#心臟#瓣膜置換#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4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