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洗完澡少做1事!30歲男「腦血管爆開」中風 醫急示警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2:03
冬天洗熱水澡,離開浴室時,務必要注意保暖。(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洗熱水澡,離開浴室時,務必要注意保暖。(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十分寒冷,氣象署近日皆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在天冷時,泡個熱水澡暖暖身。但有一名30多歲男子在家泡完熱水澡後走出浴室,頭瞬間爆痛,腦血管爆掉,出血性腦中風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德遠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做一件事情。

更多新聞:才精準算中徐若瑄離婚!命理師斷言:立院龍頭一定是他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陳德遠透露,該名男子平時沒有量血壓習慣,這幾天寒流來襲在家泡完熱水澡,衣著單薄地走出浴室,身體暖但卻腳踩冰地板,沒想到突然頭痛劇烈,還出現右手右腳無力情況,連話都說不清楚,家人見狀立刻送醫。

經過院方診斷,男子不僅血壓已飆破200毫米汞柱,腦血管爆掉,研判是出血性腦中風,立即處置後轉收治到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陳德遠說明,低溫或溫差大的環境會讓血管縮起來,平時若沒有控制好血壓或喝水不足,導致血液變得濃稠,使血壓飆升,增加腦中風風險。

面對寒流低溫,陳德遠提醒民眾,避免自己處於溫差大環境,像是早上從溫暖的被窩起來,不要直接赤腳踩冰地板,此舉恐刺激血管收縮,建議先穿上襪子或拖鞋,而外出也記得戴帽子、圍巾,避免頭部直接吹冷風。
 

至於如何判斷中風?務必謹記「FAST─微笑舉手說你好快送醫」口訣,一、Face(嘴歪臉斜):嘴巴或臉部突然變形、歪斜;二、Arm(手腳無力):單隻手或單隻腳忽然感到無力;三、Speech:(口齒不清)突然言語無法表達、口齒不清;四、Time(記下時間立即就醫)儘快確定發病時間,並迅速將病患送往醫院急診室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洗澡#中風#冬天洗澡#血管#腦中風#血壓#冰地板#陳德遠#低溫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8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