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個東亞一起進冰箱!今寒流減弱 下次變天時間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0:24
入冬最強寒流急凍全台,太平山出動推雪車剷除積雪。(圖/TVBS).
入冬最強寒流急凍全台,太平山出動推雪車剷除積雪。(圖/TVBS).

今(23)日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普遍低溫,部分地區不到7度,不過其實冷的不只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平流的勢力在東亞發威,很多地方都冷下來了。」,他也提醒,今日起寒流開始持續減弱,提醒,雖然寒流減弱,但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溫度持續偏冷,預估明日會進一步回溫,下週三還有另外一波新的鋒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又要變天。

 

 

彭啟明說,今晨低溫持續,苗栗三灣最低6.9度,台南以北至宜蘭普遍7-9度,台北清晨9.9度。今天白天降雨縮減至迎風面地區,中南部陽光露臉機會增加。不過山區降雪條件轉差,多數地區雲霧中。

溫度變化方面,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回升至12-14度,中部及花蓮15-19度,南部20-22度。今晚至明晨中北部、東北部低溫8-10度,南部、花東11-14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平流的勢力在東亞發威,很多地方都冷下來了。」。(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預估,寒流明日進一步減弱,為多雲或陽光天氣。北部、東北部高溫15-17度,中部、花蓮18-21度,南部、台東21-24度。至於週末天氣,週五起溫度逐日回升,週六北台灣超過20度,但要留意夜晚清晨仍冷,日夜溫差明顯。

他表示,週日有一波東北季風略增強,不過影響輕微。週一、週二溫度繼續上升,迎風面短暫陣雨。到了週三則有新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強度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冷#氣象#減弱#陣雨#回溫#鋒面#東北季風#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0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