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流感近10年次高!低溫寒流強襲 醫曝罕見「病原雙高峰」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07:38
伴隨低溫寒流的襲台、類流感就診數也飆至10年來次高。(圖/胡瑞麒攝)
伴隨低溫寒流的襲台、類流感就診數也飆至10年來次高。(圖/胡瑞麒攝)

冬季是眾所周知的「呼吸道疾病旺季」,除了仍在變異的新冠病毒之外,一般流感的個案也不容輕忽,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說明,儘管最強寒流抵達前的前一週、類流感就診數就已經是近10年來的同期次高,在氣溫遽降過後,下週可能達到感染潮的高峰,加上原本預估2、3月前後可能出現的一波流行,在數據上將有可能形成罕見的「雙高峰」。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數據報告顯示,包含門診、急診在內的類流感數,光是上週就至少有12.7萬人次,其中腺病毒及流感病毒各占近四成,餘下的百分之九則是副流感病毒;12.7萬的就診數更是近10年同期次高、屬疫情高原期。

 

除此之外,耳鼻喉科張弘醫師前段時間的發文也指出,近期在新冠變異的影響下,無論輕、重症病例都增加了將近一倍,由於輕症佔多數、臨床症狀則以「發燒」、「痠痛」、「咳嗽」等三大不適表現最為常見,建議落實戴口罩、勤洗手。

氣象署說明,最強寒流來襲,中部以北清晨低溫落在6致8℃,北部、東北部地區低溫、水氣夾殺,預估最高溫僅有11度,降雨範圍較大、時長也相對較久,氣象專家彭啟明日前也分析指出,23、24兩日預估為最低溫時段、提醒外出民眾注意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類流感#低溫寒流#病原期#雙高峰#疾管署#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089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