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死率恐達新冠20倍!WHO急發聲 憂曝「X疾病」襲捲警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7:01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全球要做好防範「X疾病」的準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全球要做好防範「X疾病」的準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病例再有升高趨勢,引起部分民眾憂心,另外也有人認為,在新冠流感化的情況下,落實基礎的防疫手段即可;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則針對「X疾病(Disease X)」提出示警,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為,全球都該在今(2024)年的5月前簽署「大流行病協定」,才不會在下一波病毒潮來襲時,重演新冠悲劇。

綜合《CBS News》等外媒報導,譚德塞於17日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呼籲各國,應將「X疾病」視為共同敵人全力應對,建議透過簽署大流行病協定的方式,在下一波感染潮來襲前做好準備;所謂的X疾病即「未知病毒引起的嚴重國際流行病」,換言之,新冠肺炎就可以被視為第一起X疾病案例,譚德塞認為,提前簽署協定可以幫助全球更好的做足準備。

 

「(新冠疫情期間)我們失去了太多人」,譚德塞轉述各國科學家研究所言,認為下一波的X疾病的致死率可能「比新冠肺炎多20倍」,至於應對策略方面,獨立小組與專家正持續研究,項目內容包含「早期預警系統」、「協調供應鏈」及「推動研發藥物」等,斷言可以加強國家、甚至是全球對流行病的應對能力,大流行病協定最後的簽署期限是今年5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X疾病#WHO#新冠#Disease X#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8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