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開例「放低溫假」?嚴防最強寒流 蔣萬安鬆口回應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7:24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翻攝自蔣萬安 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翻攝自蔣萬安 臉書)

入冬後最強寒流即將來襲,民眾也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時,關心是否有放低溫假的可能;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曾於19日的氣象分析中說明,這波寒流並沒有達到2016年霸王級寒流的程度,且台灣並沒有單純因低溫放假的規定,因此只能全力禦寒並乖乖上班上課。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20日受訪時,則針對低溫假的可能性直言「都有相關的作業辦法」。

針對台北市的低溫假可能性,蔣萬安重申一切均循例辦理、如同民國105年1月的強烈寒流,如陽明山上的山區學校等,就會在評估後,由校方依照既有的天然災害停班停課作業辦法,向教育局報備即可停班、停課一天;這次同樣比照往例辦理

 

入冬後「最強寒流」影響時間預估在週日至週四,最低溫時段將出現在下週二(23日)、三(24日),清晨時段各地氣溫大致落在6至14℃;分別為北部8至10℃、中部9到11℃、南部市區11到13℃、花東地區11至14℃。空曠地區則再略降1至2℃。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醒,就現有的「寒冷天氣期間戶外作業安全健康指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規範,雇主應該要時刻留意勞工在低溫環境可能的風險,並制定相關管理計畫;另外若要想因寒流放假,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經評估認定「有致災可能」,如2016年霸王級寒流「積雪影響交通」,才會由各縣市首長依照「其他天然災害」評估後宣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假#最強寒流#台北市#低溫#蔣萬安#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59

0.2374